花蓮四日遊(9月2日day2):7:30晨起,燕子在民宿煮戴記餛飩蛋花湯>9:20壽豐老溪戲水>12:00萬榮火車站滿妹豬腳(古早家庭味)13:00林田山林場>16:00赤科山金針花季>17:40加蜜園金針花合菜(出乎意料的美味)20:00瑞穗靜廬checkin($2000)

今天最早起床的小孩是安安,每次最早起床的恩恩竟然起的最晚睡到八點半,真是出乎意料之外。早餐就由燕子下戴記餛飩加個蛋花所完成香噴噴的熱湯,不過因為店家只有附油蔥及芹菜,少了鹹淡,好在廚房還有沙茶跟醬油,大伙就自個兒斟酌加味。


吃完早餐之後,打電話與萍子聯絡,由於時間還早,就依循昨天民宿主人的建議,前往附近的野溪玩水,讓酷愛玩水的安安跟恩恩玩個過癮,至於允嘉我是不抱任何希望啦
(指下去玩水) 約莫十點半與萍子會合,兩台車正式出發開始四家人的家庭旅遊。


從民宿差不多開5~10分鐘就到了,溪中已有三五年輕人在游泳,溪水真的很乾淨沒有雜質,還有為數不少的魚兒悠游其中,原本大人們想在橋下陰涼處歇腳,但考量到沒有陽光照射怕小孩下水會冷,只好犧牲自我硬是往炙熱的豔陽下去走去。安安索性就穿了內褲下水,恩恩則是下半身被剝個精光露鳥下去,我們允嘉當然是穿載整齊站在岸邊觀鳥啦!雖然後來成功誘使他脫了涼鞋小浸在水中丟石頭,但是我可以很確定的是,我不必幻想要帶他去海島國家,除非有一天他突然轉性變得很愛玩水並且敢下水,不然應該可以直接省下這筆錢。

 
清澈到不行的野溪,這可是縣長謝深山晨泳的秘密基地。


三人中最勇猛的小肉安,率先下海


看這噸位激起的同心圓漣漪,玩水玩到拉不上來,勇猛的陳小安還是裏面唯一「酷酷嗽ing」的小朋友咧!


水中小YG內褲陳小安


岸邊溜鳥俠恩恩



岸邊一條龍,水中一條蟲的旱鴨子允嘉


只肯在岸邊打指叉球水飄的允嘉(手中的球是用PI的印章工具後製加上的)。

還記得小時候每逢暑假,爸媽也時常帶著我們與親戚若干人去溪邊烤肉戲水,原本今年夏天也想號召一群朋友前往金瓜潦溪,然今年暑假的假日多半遇上颱風,以致於打亂我們的烤肉計畫,上次好不容易成行,連烤肉材料都準備好了,最後竟又往宜蘭童玩節去-_-b,只能說生命中總是處處充滿驚喜,令人無法捉摸。今年夏天的野溪趣,沒想到最後竟是落腳在花蓮壽豐!

 

 

 

 

花蓮壽豐鄉野溪(應該是壽豐荖老溪支流)怎麼去,請由小豬媽媽寶貝民宿為起點,台九線往北,走鯉魚潭方向,左轉上山,遇到第一個橋樑即達。

小豬媽媽寶貝民宿的地圖網址:http://home.kimo.com.tw/zoeping2000/chiao1.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