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738
上禮拜六(96.9.29)趁著大家補上班,允嘉也要補上課的難得機會,跑去宜蘭透透氣,順便舒解一下近來工作上的壓力。因為還是要趕著允嘉放學前回家,下午四點半就回到板橋,所以依然是小吃限時大挑戰的行程。

DSC_3687
第一站為礁溪協天廟旁的『義眾小吃』,別名『魚羹的家』。

DSC_3671
主力商品為『魚羹』和『黃金蛋』,這條街上也看到不少小吃店在賣這二樣小吃。

DSC_3674
魚羹一碗35元,份量不小,勾芡也剛剛好,有點像是好喝的酸辣湯。魚羹條的口感還不錯(但我還是愛肉羹~~),旅遊書上寫的是用旗魚漿,但店面牆上海寫的是鯊魚漿,聽到老闆跟遊客聊天,也是說是鯊魚漿,而且還連連抱怨最近原物料漲價,害他們都要漲價了,除了魚羹條之外,最下面還附贈幾片甜不辣。

DSC_3684
黃金蛋一顆10元,看Size應該是鴨蛋,膠狀黃金蛋黃,沾店家的特製油膏非常對味!

DSC_3695
礁溪蔥油餅,黃綠色發財車位於中華電信旁,餅皮現桿,屬半煎炸的蔥油餅,跟士林郭家和花蓮炸蛋蔥油餅類似,但餅皮口感比前述二家好很多。

DSC_3690
加蛋蔥油餅25元

DSC_3692
不加蛋的蔥油餅20元,竟然也有蛋!現桿的蔥油餅皮本身是沒有蔥花的,餅皮桿開後經過半煎炸方式成形後,再灑上沾有少許蛋液的蔥花,就成為上圖不加蛋的蔥油餅。

DSC_3704
上面為加蛋蔥油餅,下圖為不加蛋蔥油餅,加蛋的會比較油一點。餅皮有點膨膨的厚度(不是多層次的那種),外酥內軟,餅皮中間軟Q類似麵包的口感非常特別,值得一嘗!沾醬有三種,醬油膏、辣椒醬和甜辣醬,我們只加油膏和甜辣醬,非常對味,但還是可以少一點沾醬,因為沾醬都往下面集中,吃到最下面的部分會太鹹。

DSC_3719
礁溪肉羹店,時近中午,內用外帶的客人都很多。

DSC_3712
肉羹飯40元,肉羹35元。

DSC_3715
湯頭有沙茶提味,但勾芡太濃,稠到不太能接受的地步。肉羹size大條,用的是純後腿肉條,肉條醃漬入味,口感也不錯。

DSC_3727
火車頭小吃,看起來是非常不起眼的老麵攤,旅遊書上推薦的是蔥香乾麵、綜合丸湯、肉粽和烏金蛋。

DSC_3724
可惜肚子已經過飽,所以只點了肉粽30元和烏金蛋10元。

DSC_3726
肉粽口味一般,烏金蛋就是大顆的鐵蛋,但口感沒淡水鐵蛋那麼硬。原本礁溪的目標還有消防隊對面的冰店和礁溪包子,但是冰店沒開,礁溪包子還要等到下午一點半才開始賣包子,所以就先略過,直接往羅東金味坊前進。

DSC_3743
老衛推薦的金味坊豆花,地址就在羅東高中正門斜對面,GPS定位羅東高中即達。

DSC_3740
牆上MENU,價位都很便宜,老板娘說,除了李鹹不是自已做的之外,其他的料都是自已煮的。

DSC_3737
這裏的冰都是配料和剉冰現打的,有點像基隆泡泡冰,但口感還是不太一樣,重點是Size份量超大,應該有基隆泡泡冰的二倍大。

DSC_3738
紅豆冰25元,紅豆牛奶冰30元,紅豆牛奶冰加QQ35元,紅豆牛奶冰的口味很不錯,QQ比九份芋圓還大顆,鳥先生覺得口感極優,我覺得尚可。

DSC_3730
李鹹冰(蜜餞冰)25元,加了QQ變成30元。老板娘說一共用了三種蜜餞,吃起來像酸梅冰,但吃得到蜜餞肉,鳥先生吃得津津有味,但蜜餞是我的天敵,所以自動棄權不嘗。

DSC_3734
這裏的豆花就不太合我的口味了,糖水和花生都不優,結帳時,老板娘還跟我推薦他們的三色布丁豆花。

DSC_3774
羅東肉羹番,這應該是在宜蘭吃到的第五家肉羹,前四家分別是『北門蒜味肉羹』、『第一肉羹』、『羅東林場肉羹』和上面的『礁溪肉羹』,宜蘭的肉羹都是用純肉條,而且勾芡都好濃稠。

DSC_3769
羅東肉羹番的店面很大,人手也很多,長條型的店面二旁牆壁還貼了上映中的電影海報,印象中林場肉羹也有,這是羅東肉羹店的特色嗎?

DSC_3750
用餐後的感想,羅東肉羹番應該是吃過的這五家宜蘭肉羹裏面,排名最後的,肉羹條的Size也是五家最小的,不過肉羹的口感還算不錯啦!

DSC_3762
上過國宴的肉捲一條35元,非常油,二人硬撐也合吃不了半條。

DSC_3768
羅東肉羹番的牆上宅配menu,說到宅配肉羹,下次再來推薦板橋的黃石肉羹,同樣是純肉條的肉羹~~

DSC_3783
義豐蔥油派,位於羅東郵局旁,書上寫的是下午2點營業,這天老板娘硬是拖到二點四十才出來,但是攤子一推出來,人就開始聚集了。

DSC_3778
今日開鍋第一爐,我們是第一個客人。

DSC_3780
餅皮是現桿的,從表面就可見蔥量不少。結帳時,老板娘還交代說,蔥油餅要趁熱吃,熱熱的放到肚子裡比較好吃。

DSC_3785
不加蛋蔥油餅20元

DSC_3788
辣椒醬在背面

DSC_3791
加蛋的蔥油餅27元,上圖可見,蔥油餅的大小只比煎蛋大一點點。

DSC_3792
加蛋蔥油餅剖面圖

DSC_3797
不加蛋的蔥油餅剖面圖,看起來是一般常見的多層次蔥油餅,不加蛋的蔥油餅超級無敵香酥,蔥也給的很大方,據說有些蔥油餅店家是跟義豐買半成品,不知道上次在三星卜肉店門口吃到的這家是不是,看圖是有點像啦~~

因為本人尚在減肥期間,所以這次算是大失敗的一天,一天就讓我成果倒退一個禮拜,不過工作上的壓力也獲得小小的舒解。這天真正比較慘的是鳥先生,吃不完的全進了他的肚子,只有肉羹番的肉捲例外,實在是太油了,連他也無力解決~~

倒是這天差點走不成,因為允嘉這小子越來越精明,送他去補課時,不小心被他聽到要出去玩,他馬上說我也要跟!只好騙他說我們其實要去上班,下了班再帶他去玩:p



※礁溪義眾小吃--魚羹的家※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1段43號
電話:(03)9881060
時間:7:00~17:00

※礁溪蔥油餅※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礁溪路五段和育才路交叉口(礁溪郵局和中華電信旁)
電話:無資料
時間:9:00~18:00

※礁溪肉羹※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9號
電話:(03)9882853
時間:08:00~19:00(周日公休)

※羅東金味坊豆花※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公正路321號(羅東高中正門斜對面)
電話:(03)9517937
時間:10:00~24:00

※羅東肉羹番※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權路185之1號
電話:(03)9540262
時間:08:30~17:00

※羅東義豐蔥油派※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民生路和興東路口(羅東郵局旁)
電話:(03)9573018
時間:14:00~22: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