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到鹹酥雞,就像珍珠奶茶一樣,算是台灣的國粹吧!有誰沒吃過?答案應該是肯定的。
大概每三、五條街就有在賣鹹酥雞的攤子,甚至還風行到海外。每每在異鄉唸書的海外遊子,更是懷念這味家鄉傳統小吃~

老實說,以前我並不愛吃鹹酥雞,應該是說「不常吃」,就是不會特別想要去買來吃,久而久之,我們也就漸行漸遠,互不往來。一直到認識鳥先生...才又重新認識它。

鳥先生的家人,從小到大每逢週末,就是全家人聚在一起,買一大包現炸的鹹酥雞配電視,你一口我一口的共享天倫之樂。
而且最好玩的是,當他們小時候去買甜不辣時還會特別吩附老闆切細一點,因為這樣炸起來看起來多很多。
所以鹹酥雞對他而言,不但是美味小吃背後更是隱含特殊的意義,所以啦!經過無數次交手後,我與鹹酥雞就這樣無形中培養出感情來... 從排斥、沒興趣,願意吃一點、到現在的:全部把它搶來吃^^

當然,也不是一般的鹹酥雞就可以輕易改變我的堅持,當然得歸功鳥先生四處尋找有口碑的鹹酥雞,才漸漸打動我的心,也造就現在極度挑嘴的我。
如何挑嘴?
現在吃到一般的鹹酥雞,只願意吃一口,就再也不想吃...當場給鳥先生出難題,丟也不是不丟也不是,最後他只好自個獨自享用(飽)...
倒是遇到好吃的鹹酥雞,我二話不說,常常就在機車後頭就啃起來,在激情中就忘了留一點給他,通通就這樣全都落入我的胃裏(飽)...

一樣是飽到不行,但是卻是兩樣情...
一個是基於食物不可浪費,惜福的吃,生理飽但心裡空虛~
一個是基於美好的食物更是不可浪費,快樂的吃,生理飽心理更是幸福滿溢~
不小心透露虐夫情事...(噓...)

到底怎麼樣算是好吃的鹹酥雞呢?
火喉拿揑得當,外皮酥脆裏面的肉質維持柔軟是首要條件,而事前的工夫更是馬乎不得,肉必須先行醃過才能有好味道,而搭配的粉皮更是各家不同,不過酥脆是一定要的啦!最後灑上的楜椒粉更是必須對味!


****************************

我們征戰過的鹹酥雞攤中,其實各家口味都有不同,也各有特色及其強項。目前在我心中排名第一名非屬自家附近國光路上的國光炸雞排不可!其他家不計排名,簡列如下:


國光炸雞排 蒜味百葉豆腐、炸湯圓、甘梅雞排是我的最愛!

板橋南雅夜市有一家鹹酥雞攤,有自製的芋頭餅喔!而且還有沾戀乳的銀絲卷耶!夠特別吧!他的炸湯圓也不錯喔!

板橋育民夜市新貴派,這家乾淨又好吃,來這邊買酥雞攤別忘了再外帶飲料喔!他們的飲料吧也是值得推薦!必點:炸玉米、花枝、雞翅

永和樂華夜市肥豬的攤更是別忘了,每次去那邊的漫畫王,不帶一包肥豬老闆的炸香菇、花枝圈、百葉豆腐,漫畫怎麼看得下去呦!他的香茹會先沾醬然後沾粉去炸,再灑上老闆得意自製含有數種香料的楜椒粉,更是一絕。

大直鼎鼎大名的第一家鹹酥雞,特有的雞米花更是吃起來跟三味食堂的雞肉唐揚沒什麼兩樣,值得用力推薦。

林口長庚急診對面,在7-11旁的鹹酥雞,推薦炸花枝鹹酥雞,好吃又便宜。

酒泉街孔子廟對面的夜市,前面也有一家鹹酥雞,他的炸雞翅非常好吃喔!

汀洲路上,未到同安街:炸遍集團,推薦:雞排柳葉魚

--------------------------------------------------------------

PS:購買時可挑選一些連鎖店如第一家鹹酥雞、炸遍集團...,應該都有一定的品質,比較不會踩到地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