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懷念淡水英專路夜市堆積如山人山人海的龍門東山鴨頭和長得像外勞的老板賣的鹽水雞,還記得當時還是『買菜附蔥&蔥要多少給多少』的年代,現在買的時候如果跟老板說「蔥要多一點」,應該會得到冷漠的回應吧。


龍門東山鴨頭板橋曾經有過分店,吃過幾次味道不會跟總店差太多,可惜倒了。而鹽水雞我也在板橋找到了替代品(每次買來吃多多少少都會勾起淡水回憶),就是這間位於新海加油站7-11對面的鹽水雞,雞胸肉和淡水一樣都是35元(三片100),串類(心、肝、冠、蛋類)三串50元。


新海路這家鹽水雞雖然在路口擺攤,但是感覺上衛生維護的不錯,下面加冰塊,上面有透明壓克力防護,所以食材看起來都很新鮮乾淨。

每次消費鹽水雞,我幾乎都只打包雞胸肉三片,因為份量最多最超值。雖然感覺上這種小Size的雞胸肉來源不明,但是禁不住嘴饞,啃骨頭吮手指配綠茶看電視的畫面,還是在家中不斷上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