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友小鳳出嫁前都是在板橋生活,累積了許多私房巷弄小吃,在435藝文中心遊樂這天,她一口氣回味了二家懷念美食,『民權市場快炒』和『懷念泡菜臭豆腐』。快炒店內坐無虛席,因為只有老板娘獨自掌杓,一盤一盤炒下來要不少時間,所以用餐期間人數不見消化,有些外帶者不耐久候罰站,改至附近覓食。


經過小小的等候,蝦仁炒飯和羊肉炒麵首先上桌,炒飯粒粒分明,淡淡的醬油味,跟婆婆有幾分類似,難怪成為小鳳多年來思念的味道之一。


豆鼓魚,肉質新鮮調味佳,可惜刺很多(魚的部位沒預先注文...),要小心食用。


水準之上的炸蚵仔,但是相較婆婆的,還是遜掉許多,據婆婆的傳授,炸蚵仔要好吃的秘訣就是要沾點蛋黃再下去炸,包準外酥內軟、香滑好吃。


炒豬肝,和腰子並列為小鳳必點。


炒牛肉,快炒火候佳,這盤就擺在我面前,應該都是我掃光的。


在吃快炒之前,小鳳預先外帶了一盒泡菜和二包臭豆腐到家中解饞,我們兩個女人一坐下來,孩子也不顧,就拿著筷子大口朵頤起來,也無視瑄瑄在旁抗議好臭好臭,老女人就是愛這股臭味:P


懷念泡菜臭豆腐的油炸鍋Size特大,整個大圓鍋內浮滿不同時間放入的臭豆腐,老板娘就是可以很神奇的掌控火候,每塊都炸得香酥含汁,品質極其穩定。



隨臭豆腐附的泡菜當然不夠份量,還得另外掏錢外帶一盒泡菜,大把大把的與臭豆腐和著吃,才是人間美味啊!

小鳳懷念的板橋美味,除了今天上菜的這兩味之外,還有先前在大熊那兒吃到的烘蛋、醬爆牛肉,長興餅舖豆沙餅及林家花園旁的薑母鴨。長興餅舖一直是中秋節家中必有的禮盒之一,所以我老早得知它的美味。至於最適合在冬天食用取暖的薑母鴨,一向不勝酒量的我,吃薑母鴨的次數可說是寥寥無幾,但是好友這樣癡癡巴望著,就算吃到全身起酒疹 、頭暈想吐,還是要義氣相挺,就待天氣轉涼,約一天先殺去喝湯吃鴨,然後再讓她外帶個長興豆沙餅回基隆吧!


地址資訊:
民權市場快炒,台北縣板橋市民權路202巷8弄1號(公館街頂好超市正對面,豐園包子饅頭巷內)
(96.10.07更新:民權市場快炒新地址:民權路202巷11弄1號)
懷念泡菜臭豆腐,台北縣板橋市文昌街1號 (林員大粒肉圓附近的市場內) 15:00~21: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