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板橋裕民街夜市小吃筆記

板橋裕民街夜市是離我家最近的夜市,理所當然的成為我和鳥先生的最佳消夜補給站。跟新海橋另一端的新莊夜市比起來,裕民街夜市的人潮並不多,騎機車逛夜市買宵夜的人比比皆是,偶而還會見到汽車緩緩通過,鳥先生還常常在這裏碰到國中同學。

夜市和四維路交叉口的這間頂好潤餅捲(四維路325號),曾經是我心中潤餅的No1,但隨著阿公阿婆不在,換手經營後,餡料中最香酥可口的蛋酥也跟著美味不在。


頂好潤餅捲的餡料有豆干、蛋酥、菜脯、高麗菜、豆芽、花生糖粉和紅燒肉片,之前只有花生糖粉一種口味,換手經營後則多了海苔芝蔴,花生糖粉大概還有阿公時期的五成美味,海苔芝麻則完全不推薦。


夜市前段的王家魯味是裕民夜市的招牌小吃,賣的是冷魯味而非一般熱門的加熱魯味,全盛時期整個晚上攤頭都會擠滿機車圍滿人潮,有一陣子和競爭對手激戰時,最便宜曾經賣到豆干七塊10元、雞腳十隻10元,買個50元全家大小吃到飽,那時候還常常聽到有客人問老板可不可以批貨到台北賣。


王家冷魯味的招牌就是豆干和雞腳,不過現在通通漲價了,口味也變差了,但人潮還是夜市內屬一屬二。如果夏天來買,要注意一下魯味有沒有變質。補充一下店家後來加賣的熱魯味不推薦。


7-11門口的炸雞世家裕民店(裕民街126號,前身為小戴雞排),夜市內排隊店家第一名,等候機率高達九成,雞柳極類似自由路小戴雞排,炸豆干、雞心都會沾醬。


其他光顧過的小吃整理如下(持續補充...):
1、夜市中段阿益魯肉飯,魯肉飯小碗只要10元,超便宜!獅子頭20元、酸菜大腸30元都很好吃!
2、阿益魯肉飯斜對面(交叉口)的炒羊肉麵,只賣50元,口味不錯只是品質不一,有時候好吃有時候又過鹹。
3、夜市廟口眼鏡林魯味(之前曾在致理商專門口營業),大推薦!!魯汁極讚,比師大夜市平價、燈籠、健康魯味更好吃許多,只可惜沒有冰涼的大杯豆漿搭著賣。(978719更新:最近幾次買都覺得品質不優了。)
4、眼鏡林對面,全家便利商店門前康師傅東山鴨頭,甜不辣酥脆香甜,很特別,但是最近小叔和小姑都說爛掉了。(已搬到新海路和裕民街口)
5、夜市中段的阿煌蚵仔煎,鳥先生曾經外帶回家,現場吃超讚,價位稍高。
6、夜市中段新貴派炸雞(裕民街79號,98.0719更新:現改名為台灣新雞王,中山路五十嵐旁也有分店),鳥先生、小叔和小姑的最愛,營業初期就常常捧場,幾乎所有炸物均沾粉炸,推薦玉米、薯條、糯米腸、炸雞排,攤頭兼賣的仙草奶凍。(已結束營業)
7、夜市後段下營魯味,詳細介紹見此
8、夜市和四維路交叉口二十年老店廣東牛肉麵(四維路327號),牛肉塊時好時壞,湯頭鳥先生極愛,我則覺得有點像蔥燒牛肉泡麵。
9、夜市口不遠處四維路上福州餛飩麵,餛飩麵極佳,魯味種類超多,但是都黑摸摸又很鹹,另外值得提醒的是,老闆動作不快臉色又難看,請要有心理準備。
10、夜市中段蔡家牛排,附近國中生的最愛,牛/豬排尚可,鐵板麵我不愛。
11、夜市和新海路交叉口附近龍恩魯肉飯,推薦魯肉飯附酸菜,魯蛋11月起要從5元漲到十元。(這間很久沒吃了)
12、夜市後段的台灣真有味鹽酥雞(文具禮品店旁),鳥先生說最初裕民夜市內的鹽酥雞以這家生意最好,後來陸續開了新貴派和炸雞世家之後,生意幾乎完全被瓜分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