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2.04更新:漲價變成2個十元了~~)

《食記》板橋幸福市場水煎包,板橋市漢生西路89巷1弄19號(致理技術學院後門菜市場)

位於板橋幸福市場內的水煎包,鳥先生吃了二十餘年,從鳥先生讀幼稚園一直到現在自已的兒子小允嘉讀幼稚園還在吃。在幸福市場的全盛時期,這間水煎包非常難買,早上五點多開始做,睡晚了八點左右才去就賣光光,每鍋煎好都馬上被一包二十個、三十個迅速清光,店頭永遠看不到存貨水煎包俟賣,而當時內餡是超香的肉燥加高麗菜,滿口酥香胡椒味,後來好像是因為老板娘加入慈濟當師姐,才改為現在的素食內餡。近年隨著幸福市場的沒落,早市買菜人潮漸稀,少了外來客,只剩內行人老鄰居捧場,現在買水煎包已少見排隊了。


鳥先生說小時候,老板娘都會用大張的報表紙包水煎包再置入塑膠袋,因為油會被紙給吸走一部分,所以吃起來香酥可口而不油,但現在直接用塑膠袋裝則略嫌油膩。


雖然改成素食少了肉燥香,皮變厚,胡椒香變淡,但還是鳥先生心目中永遠的第一名水煎包(本人第一名尚未出現),台北很少能找到敵手,除了台中太平某家水煎包還稍可匹敵。


鳥先生說以前的幸福市場水煎包胡椒下重本,入口爽度十足,但近年胡椒香淡了,鳥先生也開始加辣椒吃才覺夠味。


店家很貼心,提供一小包一小包的辣椒醬,鳥先生的吃法是從袋子一角咬出小洞,一口煎包擠一次辣椒醬配著吃。

一般水煎包有分大小顆,我比較偏愛小顆的這種,一份3顆10元可以放著慢慢享受,不像大顆的總得一次拼命吃完。說也奇怪,這家水煎包明明很油,但放涼了還是一樣好吃,常被當成我們出遊在外的墊檔,誰餓了就塞一顆,連允嘉也頗愛。還記得N年前與鳥先生還在談戀愛時,有次相約至八仙樂園玩水,他就拎了一袋過去。那天在經歷半天瘋狂俯衝的極速運動刺激下,兩人都餓了累了,趁著微涼的午後,各自把帶來的東西拿出來分食,其中就是這一樣水煎包最禁得住時間的考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