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板橋龍恩焢肉飯,板橋市新海路399號,2255-2981

龍恩焢肉飯從名片上看來有六間分店,分布在新莊x2、板橋x2、中和和三重,很久很久以前在板橋莒光路分店踩過一次地雷(口味普通,衛生不佳...),但新海路分店的魯肉飯和味噌湯硬是把陳年舊印象從谷底完全扭轉過來!就是這碗超強悍的20元魯肉飯,入口即化的肥魯肉(疑似豬頸肉)和微甜酸菜,再加上口感嘟嘟好的白飯,讓人一口接一口瞬間碗底朝天。



45元焢肉飯為魯肉飯的火力加強版,剛撈起來的焢肉熱騰騰還會冒煙,大口啃肉口感大升級。魯蛋這個月由5元翻價二倍為10元,應該是不會再點了!


味噌湯25元,現打半熟蛋液混合微甜味噌,完全命中我的胃,和魯肉飯列為同等級推薦。

魯肉飯如同國民美食,常見的普及版為魯肉+黃色的瓜瓜或紅色的醬瓜,中級版則多加肉鬆或酸菜,豪華版則再加入筍絲及油豆腐,當然價錢也依內容物而有所調整。台灣小吃就是這麼的豐富且多變化,光是個魯肉飯各家口味亦不同,除了自家附近的龍恩魯肉飯值得推薦之外,幾家吃過有拍照的也整理如下,最近讓我驚艷的台中李海魯肉飯則尚待出清中。



※補充說明※
補1:看名片上龍恩有六家分店,我們吃過莒光店和新海店。
補2:新海店和莒光店口味差很多,強烈懷疑是同一間連鎖店。
補3:新海店內明亮乾淨,魯肉飯和味噌湯便宜好吃,超值!
補4:延平北路四段的鹿港魯肉飯和龍恩口味類似,同樣好吃!
補5:上面指的不是延平北路二段的鹿港魯肉飯。
補6:在店內用餐客人,大部分都點45元的排骨飯,魯小排也不錯吃,照片待補。

※延伸閱讀※

板橋南雅小館魯肉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652217


三重蓮霧魯肉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869085


台南滷三塊五花肉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4892255


華西街燉肉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896617


雙胖子魯肉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3727947

滷肉飯給我神奇的力量--奇摩美食魔人(滷肉飯愛好者必讀!)
http://tw.myblog.yahoo.com/jw!3aGxvMicERzrP2k5ZA22r.Xb/article?mid=7462#top_save

滷肉飯萬歲!!!(上)--奇摩美食摩人放個朱大砲
http://tw.myblog.yahoo.com/zu_hi4/article?mid=724&next=609&l=f&fid=5
滷肉飯萬歲!!!(下)--奇摩美食摩人放個朱大砲(魯肉飯&滷肉飯正名!)
http://tw.myblog.yahoo.com/zu_hi4/article?mid=725&prev=856&l=f&f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