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161
板橋黃石市場周邊的著名小吃非常密集,北門田不辣、生炒魷魚羹蘿蔔糕、肉羹清湯、便宜蚵仔煎蝦仁羹、紅心冰飲中心、林家食堂便當、甚至遠一點的林員大粒肉圓和懷念泡菜臭豆腐都是逛菜市場必吃的好滋味。而生炒魷魚應該是黃石市場內的招牌小吃,爆滿魷魚和青脆高麗菜搭配微酸微甜的濃稠湯頭,實在讓人無法抗拒~~

DSC_6162
在鳥先生拍照的空檔,飛來了一隻小蒼蠅,用生命證明了生炒魷魚的湯頭有多濃稠,濃稠到可以充當蒼蠅紙的黏膠!它再也飛不起來了~~~從小在菜市場長大的鳥先生,不慌不忙的放下相機,溫柔的用湯匙把小蒼蠅撈到桌上,然後換一隻湯匙繼續吃,完全不受影響,彷彿沒發生過這件事。

DSC_6171
生炒魷魚還有幾樣熱賣小吃,豆皮壽司和炸蘿蔔糕、芋粿翹和糯米腸都是便宜味美。上圖的蘿蔔糕外酥內軟,大塊又有厚度,點一份二人吃剛剛好。


紅心冰飲的剉冰40元任選四種料,在板橋不算是便宜的價位,店家煮料的功力一流,小紅豆、花生和芋頭都熬到極度細綿軟爛的地步,口感完全不會輸給台北更高價的楊記、台一或龍都冰店等知名冰店,重點是,老板娘的服務態度非常親切。

DSC_6144
因為花生實在是太美味,所以豆花反而成為配角~~


不小心在黃石市場發現的便宜美味紅燒肉,地點在天一牙醫診所前面,雖然老板娘有點酷,但炸出來的紅燒肉還真是好吃!

話說最近一次逛黃石市場時,被定格在一間賣童衣的攤子而走不了,說到我這個人,越老越沒用,面對老闆強力推銷總是不好意思拒絕,後來鳥先生走過來集合時,原本希望借助他的力量來拒絕,沒想到他竟然聽不出我話中的意思,丟下一句:『你喜歡就好~』就衝去領錢,有必要如此阿殺力嗎?

不過說到底,還不是自己龜!計畫總是比不上變化,說要幫兒子買書卻又買回衣服,暫時只能請允嘉捨才子做型男嘍: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