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611
板橋黃石市場附近有好幾家現煮的肉羹店,市場內的王家肉羹、北門街宮口街交叉口的邱家肉羹和後菜園街的謝家肉羹等等...,賣的都是豬肉條裹粉、非魚漿的肉羹,其中的謝家肉羹還在文德國小圍牆邊開了分店。


DSC_0166
除了都是用現煮的純肉羹之外,還有個特色就是現打的蛋液,湯頭就是煮肉羹的清湯,所以大部分都很清淡,沒有另外勾芡。

DSC_0193
三家肉羹的醃漬味道都還不錯,顧客也都不少,吃起來都差不多。但有個共同的毛病,就是有時候肉塊比較小(接近肉屑...),會造成裹粉比較厚,口感就會比較差。

DSC_0154
除了黃石市場內的王家肉羹之外,另外二間肉羹店都有賣油飯,口味尚可,提供的沾醬不約而同都是工研辣椒醬。

DSC_0273
這些肉羹店也都有販售生肉羹,黃石市場王家肉羹半斤60元,另外二家都是70元。沒有賣油飯的王家肉羹還有一項特色,就是小菜種類齊全,豬舌、豬心、肝連等...全部都很新鮮。

DSC_0283
購買生肉羹,還會附贈二包調味料,裡面有油蔥、芹菜珠和香菜,就像在市場買生餛飩附贈的那種。

DSC_0301
醃漬裹粉的肉羹

DSC_0607
燒一鍋滾水,把肉羹撕一撕下鍋煮熟,加入店家的調味包,鹽巴調味,再打入蛋液,灑上芹菜和香菜即可完成。如果碰到肉塊比較小,記得把裹粉搓掉,這樣吃到的肉羹才不會整塊都是澱粉。

DSC_0611
60元就可以煮出一大鍋滿滿的肉羹湯~~

這天發懶,全由鳥先生服務,端上這一大鍋肉羹湯時,真的有被嚇到,感覺上肉羹怎麼都吃不完,跟內用小小一碗就要價35元相比,真的是超划算,而且買回家煮湯的難度不高。據說這也可以宅配,只能說台灣真是個寶島,遍地是美食,還有黑貓叨貨到處送。

ps.這篇寫的很亂,有點霧煞煞,反正到黃石市場時,記得帶些生肉羹回家就是了~~


※黃石市場謝家肉羹※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公館街268號(文德國小操場圍牆邊)
總店:板橋市後菜園街37號
電話:(02)29657002

※黃石市場邱家肉羹※
地址:板橋市宮口街38號(北門街和宮口街交叉口,左手邊)
電話:(02)29605635
時間:7:00~14:00

※黃石市場王家肉羹※
地址:台北縣板橋市北門街黃石市場內
電話:(02)2968-7853
時間:07:30~14:00(周一公休)

↓↓↓ 歡迎加入魔鬼甄與天使嘉粉絲團↓↓↓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