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20051028初遊板橋435藝文特區

持續一個多禮拜的陰時多雲偶陣雨的灰色天空
早上上班經過板橋國中,在保姆家的隔一條街,總會看到一個高聳的牌樓「435藝文特區」
晚上下班經過華江橋,在板橋的這一端,也總會看到一塊嶄新的路標「435藝文特區」
一直記在心上打著問號,但也沒有時間前往探勘...


允嘉的作息雖說已經固定,但是依舊難免出槌。
某個清晨,允嘉從淩晨三點半起床後就不睡了@@,開始看著OZone的MV,不斷的「麥阿喜麥阿虎麥阿猴麥阿哈哈...」直到天明...
最後,少爺high到六點才又鑽回床上抱著枕頭睡回籠覺,為了讓他睡久一點,我乾脆也陪他一覺到九點,想不到,起床時窗外竟然是一片湛藍的天空,出現了好久不見的艷陽天!趁著這個難得的機會,我們買了蛋餅豆漿,帶著快樂的心情,前往探索放在心上已久的435藝文特區~


一走進「435藝文特區」,簡直就像來到板橋的後花園一般,美好的一天就該這麼開始^^


壯觀的中正紀念堂(又是巴洛克式建築...XD)


置身於頗有意境的長廊彷彿時光倒流回學生時代,下課鐘聲一響,一闔上書本,同學們急著衝出教室門口,一群一群圍著,或玩跳高跳繩或大玩翻裙角的追逐戰,心裡正想著過去校園的點點滴滴,沒想到眼前浮現的是允嘉奔跑的身影,隨著他的腳步踏尋過去的種種,這種感受真是奇妙。


看到停在樹上飛上空中的鴿子,允嘉就開心,一邊走走停停吃吃喝喝,手裏還不忘緊緊抓著從家裡帶出來的兩顆龍眼乾,一下子耍寶遮住眼睛,一下子作勢要丟出去,雖然打扮像極了老頭子(睡褲+毛帽),但是動作卻是百分百可愛!


最後看到一大片由皎潔白石鋪地的月光噴泉,允嘉更是玩瘋了!小石頭真的是小男生的最愛!他只是丟丟撿撿就可以玩很久很開心,考慮以後陽台來造個景好了^^


就這樣,藍天。陽光。小白石。這是板橋的中正紀念堂。孩童親近戶外的好場所。


最好玩的是:這兒是鳥先生生日當天才正式對外開放的喔!


老實說這天早上,我們只看到官網上巴洛克式建築的中正紀念堂、月光噴泉。其他的諸如圓頂古堡、綠色隧道、迎賓花海還來不及探索。日後亦將規劃運用最新數位科技建構魔幻森林童話城堡、清清小溪環保互動館、可愛動物農莊及板橋歷史館等,則留俟我們大家一起來吧!


上網搜尋背景資料,這兒原本是退輔會主計人員訓練中心,但自從八十五年搬遷後,整個上萬坪的園區就荒廢了十年之久,不但雜草叢生猶如廢墟,更成為附近地區治安的死角,遊民夜宿的場所,板橋市公所花了三個月的時間將這兒整頓成一個嶄新的藝文空間,突然覺得有選舉也是件好事,因為政客們要拼政績拿選票才會有所建設,只是不知道能維持多久,所以我可要好好利用這段時間,多帶允嘉來這兒走走才行。

------------------------------------
強力推薦各位鄉親有空來走走,無料的喔!
發現435看見幸福,來板橋記得找允嘉一起玩!
435藝文特區地址:板橋市中正路435號(板橋國中旁,公車總站旁,允嘉保姆家隔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