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允嘉一起生活的日子轉眼又過了一年!最近記錄允嘉日記的當下,發現寫來寫去其中一定有穿插一句令人驚訝之類的話語...是因為我跟鳥先生是沒見過世面的鄉巴佬嗎?還是新手父母普遍容易大驚小怪,急驚風?

相信很多父母親跟我一樣,年輕時代往往不注意小孩甚至對小孩沒有好感,只要見到小孩就一付這是誰家的稿死嬰仔,趕快帶回家...但是真的為人父母之後,我不再是我,不只生活作息一百八十度的轉度,連態度想法都為之不同。

是的!每一天都充滿著驚奇與喜悅!
隨著他們智能及體能上的發展,再觀察他們動作及面部表情的變化,總會不時興嘆上帝造物之奧妙:「世界上怎麼會存在著這麼可愛的小東西呢?」,所以每一家的父母都比擬自己的寶貝好比天使下凡...

吾家有兒初長成,是一種成就,不單是己身夢想的延續更是初為父母的我們肯定自己鍛鍊自己的最佳証明。
前一陣子與老衛吃飯時,還是單身的他對著已是為人父母的我們及Ring媽、吳大大表敬佩之意,因為在外生活的他,除了負擔日常生活各項支出之外,如果再涵括自我喜好收藏或朋友聚餐應酬等額外費用,就已寥寥無幾了,更何況還要養一個小孩子!

從來不覺得自己會賺錢,但是如果真的拿出算盤來一項一項加總,能夠把小孩養大的父母真的都是很會賺錢的人!從送入小孩口中的東西,每一樣都代表白花花的鈔票,諸如奶粉、麥精、維他命、乳酸菌、新鮮果汁...衣服、玩具、書本、傢俱等,只要看上的是「專為孩童」設計的字樣,價格都可以三級跳!專業保姆更是每個月一萬八起跳,如果再加上標榜護理背景出身更是高達二萬五,你說能夠養小孩的父母是不是挺會賺錢的呢?

父母能夠這麼甘願的撒大錢投資下去,不外乎為了小孩的健康及各方面的發展,總是希望自己的小孩健康長大,以後能在競爭激烈的社會擁有自己的一片天,對社會有所貢獻。而身為新一代父母的我們,雖沒有養兒防老的觀念,但有所期待有所堅持應該也是人之常情,我期待允嘉能夠更獨立沒有陋習,我堅持小孩不能說謊偷竊。

二歲半的允嘉已經到了會分辨好人、壞人,還會表達自己的情感、需求,竟然連告狀、邀功及說故事這等事也會!

也許是我們先入為主的觀念,認定小孩就像張白紙,理應什麼都不會!
所以每每當他對我說出:『我一直在等你、你對我好好、我好難過、這個人好壞、媽媽好兇、爸爸不理我等』,往往對於不是我所教而他卻會的東西,我都有著莫名的感動。原來他默默在沒有我的地方,也一直在吸收新知成長茁壯,經過不斷的摸索及試驗中,慢慢發展出自己特有的個性及行為模式,形成一個全世界獨一無二的個體,這就是每一個小孩所帶給父母的感動及送給父母的禮物。


感謝上天眷顧,過去一年允嘉健康快樂的度過,雖然偶有小意外,但是平安就是福氣!展望新的一年,親蜜育兒是繼續努力及要走的路,我想有允嘉相伴即是擁有幸福及繼續向前的動力,期望能把身體調整到最佳狀態再拼一女則是今年最重要的任務,我會繼續加油的。


看到允嘉疼惜小堂妹一系列的照片,相信他一定會是個稱職體貼的好哥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