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天,允嘉都晚睡,剛好我好像有點要感冒的樣子
所以實在不是很有力氣跟他玩,真希望他早早睡@@,這樣我才可以偷懶,哈!
我陪他看書的時候,在講熊熊波波買禮物的故事
其中一頁,婆婆去鞋店挑喜歡的鞋
我就跟允嘉說鞋鞋,結果他竟然把腳伸上去書上面,有夠好笑的
真是可愛極了,保母也說他很愛穿鞋^^
太讚了!很多小孩穿了鞋反而不會走路,他反而很愛穿
這樣我要幫他矯正腳也方便多了

今天回家他完全沒有咳,真讚!
倒是最近我發現他老愛拿東西塞嘴巴@@
奇怪!以前他都沒有這個壞習慣的,我還常常引以自豪說
這陣子怎麼反而有了???這學保母家的哥哥嗎?
還是突然又回復到口腔期嗎?x__x
所以這陣子得好好注意才行,不過我都有立即指正他,說髒髒、不可以
然後也有加打他的手,或是拍拍他的嘴巴
他倒是沒有哭著抗議,只是最後會生氣地把東西丟遠遠的,因為要吃進去都被阻止而老大不爽@@

小孩漸漸長大了,是需要教導的時候了,雖然現在還不太懂
可是我可不想讓他養成一些壞習慣,雖然我自己有很多壞習慣,哈!
還有我發現他真得很愛看書喔!昨天他正在看花,一直想要拿(新家桌上有一盆花)
姑姑拿書出來,他的臉上馬上就露出笑容,然後興奮地要翻著看
我們就讓他坐下來,讓他自己翻頁,然後告訴他書的內容是什麼
他就自己嘴巴咕嚕咕嚕地說著自己的語言
小嬸買比較多書,這裡可說是我們的圖書館
我家只有三本燕芬阿姨送的立體書還有三本我自己買的硬書,喔!還有一本是二娘送的彩虹魚
有空要常常唸給他聽,不然老公說沒有善加利用,他不讓我再買,
呃!實在是有夠小氣的,不過好像我也沒有很常陪他讀書,所以利用率也不高
是不需要買那麼多書的啦!好吧!再好好加油!才能買新書跟允嘉一起看
----------------------------------------------------------------------------------------------
晚上就開始喔!先來看英文的立體書吧!不過我要用中文解讀才行
英文太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