允嘉回到家就滿腹心酸地望著我,眼光含著淚水
然後跑過來討抱抱
婆婆一邊忙著訴說他剛才哭得慘烈的情況
一邊指著他頭上的『包』給我看

其實一回到家,保母電話就打來賠罪了
*事情發生是這樣的:
允嘉一聽到電鈴聲,興奮地往門口衝
因為他還在學走路階段,所以還常常跌倒
不過每次都是屁股坐下去,所以沒什麼大礙
這次真得跌得狗吃屎,正面朝下@@"
額頭立刻出現半顆乒乓球大小的小包(x___x)

公公去買了一條消腫藥膏,急著幫他塗
其實,小孩如果輕微受傷,我是比較建議不要塗藥
一來,他們的手會摸來摸去
一下子往嘴巴裏塞,一下子揉眼睛
到時候刺激到眼睛或是吃到肚子裏,反而更糟
二來,藥通常都含有類固醇,或是其他藥性
可以用天然的東西取代的話,對小孩比較好

後來等公公走了之後,趁他睡著之際
我拿蛋白幫他抹額頭,薄薄地一層就好
蛋白處理消腫很好用喔!大家下次可以試試
大人可以拿整顆蛋在受傷處按摩,效果更好,而且蛋會變黑~

◎隔天早上起床檢查允嘉的額頭
歐耶!明顯地小了很多~

----------------------------------------------------------
蛋白真得很好用,除了消腫的功能還有緊實皮膚的作用
小姑常常用化妝棉抹蛋白自製成『妙鼻貼』,幫我拔粉刺,超有效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