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寶貝:允嘉~
現在快要15個月,會走路,但是常跌倒@@"
愛笑、愛叫、愛流口水
喜歡說:『爸拔、狗狗、抱抱』(有時候爸拔跟抱抱根本聽起來是一樣的...)
習慣:每四小時要喝牛奶,包括半夜喔!而且半夜一刻都不能等,會大哭要奶喝-_-b

**基本介紹暫時告一段落,退朝**


最近允嘉比較懂事,開始可以試著跟他「溝通」

事件一:坐坐》
由於他最近走得比較穩,加上同事給我一個小馬桶座,心想是時候慢慢訓練他上廁所了吧!
雖然訓練期多半以夏天為佳,因為沒穿褲褲或是常換褲褲才不會冷啊!

不過就以大便開始好了!這樣我們也省得擦來擦去,於是我們先把小馬桶座放在客廳的地板上,然後我跟鳥先生輪流坐給他看。
口中還要一直說『坐坐.坐坐』~然後他就有樣學樣,試圖把屁股就定位

雖然他自己要坐下去常常會對不準,時而一隻腳或是兩隻腳踏進去馬桶座裏而無法完美的把屁屁塞入洞裏@@",這時我們就必須伸出援手給他橋一下
不過至少他聽得懂,而且學著自己去坐

成功之後,我們開心的幫他拍拍手,這招倒是不用教他,自己也會!^^

事件二:丟丟
他現在是個十足的跟屁蟲,會跟在身後走來走去
千萬不能讓自己離開他的視線喔!不然你就會聽到哀嚎聲,追著你跑...

這天,餵他吃完水果之後,拿衛生紙擦他的嘴巴,然後告訴他:丟丟。
不一會就有一個小跟班尾隨著我來到垃圾桶前,我示範一次給他看

之後,再示意要他去丟垃圾,當然啦!我還是必須引導他走到垃圾桶的前面
然後他會自己丟下去喔!

這時掌聲再度響起,真是人性使然,人人都愛掌聲,瞧他爽的咧~



做父母的就是這樣,孩子的任何小小發展看在我們眼裏,都是大大的進步,是成長的喜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