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件一》
允嘉喜歡狗狗,每次不論在電視上、大街上看到狗狗,都會興奮的喊著『狗狗』
不過他只敢遠遠的看著,如果靠近一點,他就會開始害怕
有次鄰居家的狗狗突然大叫,也把他嚇了一跳,不過他沒有哭就是了

今天我跟鳥先生帶他去南雅夜市買鹹酥雞,在等候的時候,我帶他到處逛逛
突然看到好多人圍著一個小販,就近一看,原來是在賣小狗狗啊!
允嘉一看到小狗狗,眼神就專注了起來,口中還不時一直重覆狗狗
我為了要讓他靠近一點看,把他從娃娃車上抱起來
沒想到他這次很靠近看竟然不怕喔~
果然!人性使然,體形比他小的東西,相形之下,降低了威脅的程度
瞧他看得入迷,真得好可愛喔!

可惜他有氣喘,家中不適合養狗,不然相信有狗狗的作伴,他的生活一定更有趣!
------------------------------------------------------------
以前很愛狗狗的我,看到狗狗時都會有種莫名的衝動,就是想要帶回家啦!
不過自從有了允嘉之後,萬事以他為前提的我,為了他,這輩子竟然有了不再養狗的想法…
可能要等他長大之後才會考慮吧!

《事件二》
允嘉的指甲已經長到不行,每次他睡覺之後,我都忘了幫他剪
一來是因為睡覺的時候,房間的視線很差,只剩下一盞小燈,要仔細剪跟看都很困難
上次還看到一個新聞,一個嬰兒室的小姐把嬰兒的指頭剪斷了,我想那真得是很誇張耶!
我看我頂多剪到肉就很了不起了,還剪斷-_-

不過今天跟他玩時,又看到他長長的指甲,實在看不下去
所以把指甲刀拿出來,雖然上次有一次他清醒時,成功剪指甲的記錄,不過當時發生的地點是在車上,他受限於坐在安全座椅上,那兒也不能去,所以成功!

今天可是在自家的客廳呢!他可是可以跑來跑去的
我把他一把抓在我的大腿上,然後把他的手攤開,拿著指甲刀就開始剪了起來
沒想到,他竟然乖乖的給我剪耶!順利剪完一手,順勢再換另一手

大概只剩大姆指就完工啦!沒想到,他開始不安份
因為他也想要自己剪@@",被他搶走之後,他自己伸出自己的食指,想要如法泡製,真得好好笑喔!

當媽的也不是簡單的料,趕緊分散他的注意力,把最後的大姆指修剪完成!
看來,下次應該也不用趁他睡覺時偷剪,不然真得很傷眼力耶!不但彎到腰快斷掉,還要不時擔心吵醒他

-----------------------------------------------------
小孩長大真好!!會聽話能溝通,看來刷牙、訓練大小便指日可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