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把安琪媽咪很久以前就寫給我的允嘉抓周感言做成網頁上線,回顧允嘉抓周時的那一天,那天真的是又累但是又有意思!

把一群好友找來,一起為允嘉慶生,分享成長的喜悅,真得是一件令人開心的事,那天允嘉也玩的很開心,欲知當天活動花絮可連結過去一探究竟!
那時他還蠻活潑且大方...誰知現在...

最近,公公對允嘉很感冒,為什麼呢?照理說,對於重男輕女的公公而言,身為長孫的允嘉,根本就是心頭肉,掌中寶,疼愛到不行。
由於我們沒有跟公婆住在一起,公公要看允嘉的時間非常少,打從一早送去保母家之後,一直到他們關店去接小孩回來,每天公公和允嘉相處大約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
平日喜歡和三五好友喝酒的公公,為了寶貝金孫(允嘉及維維)晚上只得推掉酒局或是接完小孩再去續攤,有時公公出外遊玩二、三天,回來第一件事就是衝來我們家看允嘉,那怕回來已經快要三更半夜,還是要回來看一下他。

公公是真的很疼允嘉,我知道!也非常高興,自己的兒子被長輩所疼愛。
但是越長越大的允嘉,開始怕生,已經有好一段時間不給公公抱,如果是外人還說得過去,但是為什麼連ㄚ公都怕呢?我觀察了一下公公跟允嘉相處的模式。
通常去抱小孩的都是婆婆,公公負責開車接送,回到家之後,允嘉會開始跟在維維(允嘉的堂弟)的後面開始玩,而公公就攤在椅子上看股票,二個人彼此互動不多,我想是造成今日局面的最大主因。

當然我必須承認允嘉沒有維維活潑,維維不但活潑好動、不怕生,什麼人抱都好,而且相當逗趣、耍寶,相對之下,允嘉就顯得木訥、笨重及不有趣。
維維的四肢相當靈活,走路、跑步、上下階梯的動作都非常smooth,允嘉到現在走路還常常會跌倒,上下階梯還要用坐的下來或是雙手攀爬半天,婆婆常常跟我說:「你看,允嘉攏對郎賣丟(台語)」。
其實這些我都不是太介意,小孩要比的話,永遠比不完啦!何況每一個小孩都有自己的優缺點,各有不同的特色,身為父母的我們只能從旁陪伴發覺他的興趣或長處,進而培養他。

不過今天我好沮喪,因為二老的言語令我感覺不舒服。
事情經過是這樣的:
今天婆婆去接允嘉,允嘉也不讓她抱,最後是硬抱,邊哭邊抱走的。
一如以往,我下了班先回家洗澡再回婆家接允嘉,一進門,公公就跟我報告,允嘉連婆婆都不給抱,儼然一付「我不是唯一的失敗者」的宣言。
之後見到婆婆,婆婆不高興丟給我一句:『以後不給我抱,我就都不去接他...』
當下我無言以對...這時大家就知道我的EQ多差了吧!連講些好聽安慰的話都不會~

之後,公公載我們回家,臨走前,我叫允嘉跟ㄚ公說再見,沒想到,公公頭也不回的說:「無好』(台語)。
該怎麼說呢?我知道他們也會挫折及沮喪,明明就想抱孫子,但是孫子卻不給抱,但是小孩的表現就是這樣簡單直接及不假掩飾 !
尤其他現在變得很怕生,想要打入他的世界,需要花費更多的時間及功夫,如果他們不願意花時間只想要允嘉展現善意,我想很難~

因為他還小,也不會聽我的話,更不會察言觀色,我想再這樣下去,允嘉真的會不得人疼啊!

鄰居笑公公說,ㄚ公會傷心喔!結果公公回答:『這樣辛苦的是他的父母』。沒錯!以後我們有事要託他們帶小孩時,這種情況下去根本是不可能的...
------------------------
傷腦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