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上星期六允嘉的乾媽及安琪外婆、傑克外公特地來家裡看允嘉,我們一伙人先約在外面吃小火鍋,當日允嘉因為身體微恙,所以用餐時像隻無尾熊巴在我身上,不肯乖乖坐兒童椅,我跟鳥先生只好輪流吃東西,回到家之後,允嘉在自己的地盤顯然開心多了,恢復精神的他,跑來跑去的。


而客人來訪,主人家自然得好好表現一番,我像獻寶般的,引導允嘉表演所有他會的技倆,果然小孩跟狗,是最常被當成展示品,好似大人們功績的一部份,哈哈。


首先表演秀上場的是『假死』,只要作勢打他或吶喊聲一來,允嘉就會逼真的一直喊叫著,『喔喔~厚厚~』個沒停,有時候還演到滿臉通紅,似乎身中千刀,但是就是忘了表演最後一招:倒地不起的ending,實在是虎頭蛇尾,這點像極了我。


接著表演模仿書中的動作,還有他最在行的認動物絕招,允嘉的語言能力一直以來發展的不錯,只要他看過的動物,幾乎都記得,也叫的出來,像是鳥、魚、狗狗、貓、公雞、馬、鴨子…,讓為娘的我覺得很欣慰。尤其是他豐富多變的表情,讓在座的阿姨們笑得合不攏嘴^^,三五好友相聚是多麼地令人愉快,還有一小這樣賣力表演為這個夜晚增添樂趣,正當這一切是那麼順利的進行時,卻發生了一件慘事!

正當允嘉拿著他的小球丟來丟去,玩的不亦樂乎的時候,雖然我永遠不明白為什麼小孩子喜歡丟球撿球,這種重覆性高又單調的活動,卻可以玩上半天?這時允嘉的小球滾到安琪外婆的腳邊,外婆只是跟他開玩笑把球藏起來,沒想到他竟然哭了,小孩子哭是很平常的事,但是因為他才剛喝完奶,後果大家應該可以想像…

沒錯,他準備要吐奶了…
我趕忙把他一手抱起,一邊安撫他,一邊往廁所的方向跑,情急之下,沒有看見允嘉的車車就擋在廁所的門口,就這樣硬生生的被車給絆倒,跌了個狗吃屎,身為母親的本能反應,只記得保護懷中的允嘉,最後到底怎麼趴下,呈現什麼姿勢,那裏撞到都沒印象,只記得牢牢把允嘉擁在懷裏~
『允嘉沒事就好』我口中嚷嚷著。

允嘉吐完之後,似乎舒服多了,馬上又玩了起來,這時我才換下被吐了一身的衣服開始檢視我的傷勢,左、右腳膝蓋及腳踝都紅腫,鳥先生馬上幫我上藥,這時朋友們開始大力讚揚我的英勇事績。

我其實相當自責自己的不小心,當時如果有看到車車擋在門外,就不會造成這起意外事件,如果允嘉因而傷到那裏,後果真是不堪設想。抱小孩時視線常受阻擋,尤其是冬天時,孩子都穿得像球似的,特別難抱,大家都要小心啊!我每天抱著他在家爬三層樓,送去保姆家爬四層樓,每一步都走得特別謹慎小心。

------------------------------
這幾天開始腰酸背痛,想必是那天這樣一摔的後遺症…
我開始跟鳥先生喊痛,原想到他竟然說你那天捨身救子可是大獲好評耶-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