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天,
依往常去保母家接允嘉,發現允嘉竟然會騎車車,而且還會自行上下車,當場,我high到不行~~~
因為我的小寶貝又長大了!!!

保母家那台小車車,是之前帶過的小朋友留下來的,曾幾何時,它已經成為允嘉征服的對象。聽保母說,之前不會上下車,腳還會ㄎㄟ' 到。
現在都會了!看著他開心的樣子,於是乎,為了希望在家也能看到他的笑臉,事不宜遲馬上展開買車計劃!

其實,允嘉用品方面我們都蠻捨得花的,不論是2500的背巾、300元的奶瓶...從他出生到現在,花的錢真是不計其數,詳見用品篇
現在去嬰兒用品店採買,都是直接問老闆什麼最好用,完全不考慮價位,就是給他狠狠地開下去!
這方面,鳥先生倒是大方的很,不過衣服方面,有鑑於小孩長得快,他就比較不贊助花大把錢在這上面,我們都是就近菜市場牌穿上身。
不過衣服還是要挑啦!小孩子容易流汗,台灣製的純棉衛生衣是他每天的配備。
外出服就是乾媽、安琪外婆等送的那一百零一套,當然偶爾我也會給他敗下去,但是都會遭到鳥先生的制止,不過防不勝防,還是讓我敗了好幾套!嘿嘿,詳見衣物篇

瞧!我又離題了^^y,話題回到買車計劃。
"孝子"的我們,開始四處尋覓適合允嘉的車車,高度要剛好,安全性娛樂性都要兼顧, 首先我們買了一台妞妞車。
請注意我用的措詞是『首先』,因為現在躺在我們家總共有三台車@@",為什麼會演變成這樣,發生經過是這樣的:

我與鳥先生先到台北婦幼醫院旁的嬰兒用品店搜尋,發現一台可以推著走也可以坐在上面的二用車,不過蠻貴的,要1500元。
由於款式很少,於是我們打算回板橋常買的嬰兒用品店比價順便看看還有沒有其他的款式,於是又風塵僕僕趕回板橋。
一眼看到這台妞妞車,我就愛上它,有大大的眼睛、尖頂的鼻子...喂!你是在買車吧!又扯太遠。
雖然不知道他的載重量是多少,不過老闆拍胸脯保証,沒問題!於是我就在店內給他試騎了起來,真的好玩又好騎喔!連大人也可以坐真是超質,他的身價是800元。
雖然店裏也有那種電動機車,但是我覺得那個故障率應該蠻高的,還要充電多麻煩啊!

就這樣我們很興奮的帶了台車回去,一心只想看到允嘉坐上去無比開心的表情...

允嘉與新車的第一次接觸還算開心,但是試了幾分鐘之後,我們就知道買錯了!
對他而言,SIZE有點太大而且因為方向盤會動(保母家那台直接是握把的,不能轉方向),反而會因為方向盤的不易控制及掌握,而不安全。
看來只能再去敗一台,這台就留給我們自己騎囉~反正允嘉也愛人陪他一起騎(這是自我安慰的說法)

之後的某一天,鳥先生在回家的途中,忽然眼睛一亮,看到有人在路邊擺攤賣玩具車,當場下車又敗了一台扛回來,這次要價400元。
我們兩隔天又開始興奮期待狀,希望允嘉大爺可以玩的順手,我們才好交差了事,完成心願。結果一坐下去,問題又來了,這次太小台了!!
允嘉的屁股甚至還卡不進去咧@@",我你咧~
就在下一秒中,允嘉突然重心不穩,以倒頭哉的方式臉朝下親吻地面,當場大哭!
就是那台小豬仔!
 
經過兩次失敗的經驗,別以為我們這對兩光的父母會就此收手,不不不,越是這樣越是激起我們非要買到的決心。

找到一台適合允嘉的車車是這段時間我們夫妻倆生活的重心!
事後打聽到,保母家的那款車,在玩具反斗城有得買,不管是不是要買同一款,反正把主人家帶去試,最萬無一失。
於是這天,我們帶著允嘉大爺,殺到目的地,一開始還沒看到那款車,先讓允嘉試騎幾款,他都興趣缺缺,不知道是不是剛睡醒的緣故?還是肚子餓?

突然轉到一區還有賣車車,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就是保母家的那一台車!二話不說,馬上搬下來給大爺坐。
只見允嘉一坐上去,就像魚游到大海一樣,那般的悠遊自在,大步的在館內划了起來,真當這裡是自己的家@@"
一台1299算什麼,買!就算是一萬元爸爸也買給你!

***********************************
家裡目前資產:三台車
 
一台待轉賣(最右邊的小豬仔)

PS:至於那台車,買回來之後還需要組裝,鳥先生裝了好久,有夠難裝的
不過為了嘉大爺,還是要乖乖摸著鼻子繼續敲打^^
**延伸閱讀/屬於我的小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