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我三十歲的生日,請假約了Janie及Albert去淡水吃阿給、三芝賞櫻花及阿正廚坊吃好料。



子曰:「吾十有五而志於學,三十而立,四十而不惑,五十而知天命,六十而耳順,七十而從心所欲不踰矩。」沒想到我也悄悄的來到三十歲這個關卡…所謂三十而立是指:「一個三十歲的成年人,品德應有一定的修養,必定懂得掌握一般的禮儀,所以應可成家立室。」我雖然在三十歲之前成家立室,但是並不代表我的品德有一定的修養及具備應有的禮儀,看來我實在有負孔子「三十而立」之教誨…

過去的三十年,雖說不至於白活但是也算渾渾厄厄,一向不認真不努力不積極的我,竟然可以沒有挫折般的完成學業找到工作,甚至覓得牽手過一生的另一半,但是為人妻該有的三從四德我通通做不到,爆躁、懶惰、天兵才是我的寫照,因此目前持續嚴重考驗著鳥先生的忍耐力、意志力及馴妻的智慧。

回顧結婚後這二年,身為職業婦女又同時肩負媽媽的角色,日子就在上班及把屎把尿中匆匆度過,一轉眼允嘉已經從襁褓中的嬰兒變成現在已經會背三字經(是書上的三字經,非走在路上常常聽到的那種XXX)的小小孩。而以往總是不顧一切吵著離職的我,也在允嘉出生後,不得不為五斗米折腰,一切的一切,隨著傳宗接代的使命及所肩付的責任而變得不再那麼重要,把允嘉照顧好是現狀最優先的任務,當然我還是一個不太盡責的母親,因為之前常常讓允嘉生病而害他受苦。

除了日常生活作息因為家中有小孩而改變,興趣嗜好更是因此而培養,為了記錄允嘉的成長點滴,我學習成立個人網站。以往沒有電視活不下去的我,卻從此變得可有可無,取而代之的是漫步網路的新世界。更者,在去年8月中在無名網誌記綠允嘉的成長,意外的認識很多好朋友好媽媽,不但生活上芝蔴綠豆的小事有諸位與我分享,觀看各家網誌更是令我眼界大開,我的世界也因此變得更寬廣更有趣!

未來的日子,雖無法再隨意任性過日子,更不能不顧後果、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的態度耍賴,我會稍微認真、努力、積極一點,因為要做好榜樣啊!但是三從四德依舊辦不到,哈哈~請大家替鳥先生加油!

三十歲的今天,擁有屬於自己的家,看著家中寶貝天使般的睡容,一切盡在不言中,我的幸福正要開始。
-------------------------------
特別感謝Janie、Albert陪我度過歡樂時光及阿正的特別招待~
遊記及食記實在是沒空整理,先貼幾張照片充充版面,其他待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