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連看了兩部好片,若不是鳥先生在網路上看到好評後硬拖我去,一想到片名跟演員組合,再想到電影票一張250起跳,我應該是打死也不願意花錢走進去戲院裏,尤其其中一部還是鳥先生痛恨的韓片!。(圖片來源:命運好好玩官網駭人怪物官網)

要跟大家分享的第一部是「命運好好玩」,已經看了有一段時間了,雖然有些記憶模糊,不過片中的中心精神:「家庭為重,工作次之」,一直是我奉行多年的理念:P,原以為這部應是亞當山德勒一如以往無厘頭式的搞笑喜劇,沒想到劇情在最後的安排,也可以讓我哭到鼻頭發紅走出場,真是始料未及。

當一個人汲汲於營利而忘了身邊的親人朋友,到最後擁抱金山銀山又如何?生不帶來死不帶去的就是財富,但是陪伴兒女成長的記憶、夫妻間相處的甜蜜愛戀卻是深刻的烙印在心裡。僅管過程中有酸有苦,但人生就是要起伏才有精彩、可看之處,一切的生老病死,如同制式般的降臨在每個人的身上,誰能在臨老反思時,了然於心的說:『啊!這就是我的人生?』端看自己的取捨與作法,相信去看了本部片,應該會讓你有新的感觸及啟發。

而這部片目即將下檔轉入二輪,有興趣的朋友可得把握最後機會喔~

另一部片是「駭人怪物」。光聽這片名就足以令我我劃清界線。因為我一向把驚悚、恐怖片視為拒絕往來戶,原因當然很簡單,我可不想活到這把年紀,還要成天幻想有人會窺視我,驚恐洗臉時會有人把我的頭壓下去,諸如此類可怕的情境,光是想到我就頭皮發麻,雞皮疙瘩掉滿地!這也是為什麼當初鳥先生一直不肯透露片名的原因,他知道光是聽到片名,我就會直接否決他。

駭人怪物是部道道地地的韓國片,素來對韓國貨沒好感的鳥先生,怎麼會拉我去看這部片呢?據他的說法是,「師夷之長以制夷」,看看韓國人有那些是值得我們學習效法的。真是太偉大的情操啊!不就是看個電影而已,也能有這層深義(切~~)…

基本上這是部不脫離窠臼的災難怪物片。故事一開始就帶出前因,有人將實驗室有毒溶劑直接倒入洗水檯的排水口而造成水中生物變種。之後就是後果:變種怪物的出現。光是一開頭的開場白就夠令我情緒失控,因為本人的業務與實驗室有些相關,竟然敢這樣傾倒有毒化學物,真是天理不容啊!

之後當然就是不脫離常軌的劇情,怪獸冷血吃人、人們四處逃命、防疫機制的啟動…,劇中鮮明刻畫出政府的無能、百姓的無奈、人性的醜陋、生存的意義。而最令我動容的是家人間堅定扶持、捨身相伴的決心;父親為子女無所掩藏、大無畏的愛;手足間相挺到底、無所懼的義氣。不過雖然這麼劇情這麼地令人感動,但是到最後我並沒有哭喔!可能還是少了些催淚的橋段,致使情緒不能連貫吧!不過對於這部電影,我就是覺得好看,推薦給大家!

雖然關於這部片,鳥先生看到最後覺得一點也不可怕,不就是有隻噁心難看的怪獸跑來游去而已嗎?但是我的情緒還是被緊湊突如其來的劇情給挑起而尖叫連連,真是對同樣身處在電影院裏觀賞的另一位伙伴而感到抱歉。

駭人怪物這部片我們是在欣欣晶華戲看的,空蕩蕩的戲院全場只有三個人(含我跟鳥先生),彷彿家庭劇院般的享受,想坐那就坐那,還沒散場前小姐還探頭進來看看還有沒有人在,想進來打掃了(昏倒!),不過地上還真的很乾淨XD。等候電影開場前可以在一樓小小的逛個街(雖然沒啥好逛!),散場後還可以走後門去玩具反斗城找尋特價玩具,真是個乾淨又空蕩蕩的好劇院啊!

說到分享這檔事我真的很樂在其中。先前介紹朋友們去看命運好好玩,當大家回報連聲附議的時候,我就會滿心歡喜。僅管只是自己的喜好被認同、贊許,但大家一起喜愛共歡樂,幸福總是加倍的,所謂獨樂樂不如眾樂樂。今天也是一樣,帶著安琪媽咪及傑克老爸前往最近鍾愛的澎湖土魠魚羹,看著他們一臉滿足也陶醉其中的模樣,心中的快樂真得不言可喻,就是喜歡這種溫暖而又踏實的感覺~

劇情介紹:
命運好好玩: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610
駭人怪物:http://tw.movie.yahoo.com/mstory.html?t=movie&id=19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