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766
之前吃過不少包餡的蛋捲如奇華紫菜肉鬆鳳凰卷、榮華餅舖金華肉鬆卷和海裕屋魚鬆風味蛋捲,這次廠商寄來試吃的丹桂軒手工鳳凰卷走的是港式路線,口味類似香港奇華和榮華餅舖。

DSC_0746
廠商一口氣寄來了六種口味,杏仁花生、芝蔴、海苔肉鬆、咖哩肉鬆、芥茉肉鬆和椰絲。

DSC_1257
盒裝精美,有設計感,送禮算是大方!盒子側邊特別標示採用新竹庄下有機雞蛋、澳洲金黃小麥粉、純西蘭鮮奶油,無添加人工香料,吃原味ㄟ啦。

DSC_1273
盒子背面的成份標示,室溫保存三十天。

DSC_1284
開箱照,內有密封塑膠包裝。

DSC_0784
海苔肉鬆卷,一盒六入40元,價位不算高貴。

DSC_1304
椰絲、杏仁花生和芥茉肉鬆長的都一樣,外觀看不出內餡,隨便找一張當代表,每盒都是六入40元。

DSC_1309
芝蔴卷一盒六入30元,和原味同價。

DSC_1310
咖哩肉鬆卷一盒六入40元,從外觀就看得出是咖哩口味。

DSC_1313
盒子吸了不少鳳凰卷的油。

DSC_1325
其他口味亦然

DSC_1344
全員大合照,剛好家裏還有榮華肉鬆卷庫存,順勢拿二片來PK。

DSC_1379
左邊為丹桂軒的海苔肉鬆卷,右邊為榮華肉鬆卷,由上圖看可以看出榮華的肉鬆均勻分布於餅皮之間,而丹桂軒的肉鬆則集中於中間。

DSC_1362
上次就說過榮華的餅皮接近餅乾脆脆的口感,比較沒有雞蛋香。

DSC_1360
丹桂軒的餅皮口感介於一般蛋捲和榮華肉鬆卷之間,吃起來酥酥的,但還不到脆的程度,鳥先生甚至覺得有點軟。

DSC_1386
芥茉肉鬆一盒六入40元,芥茉味道夠,但還不到嗆的程度,同事們都蠻喜歡的。

DSC_1403
咖哩肉鬆一盒40元,咖哩味有點蓋過肉鬆的味道,我比較喜歡海苔肉鬆的原味餅皮。

DSC_1382
芝蔴一盒30元,芝蔴讓餅皮吃起來更香,可惜芝蔴量不夠多。

DSC_1396
杏仁花生一盒40元,一開始吃沒什麼感覺,後來杏仁花生粒愈嚼愈香。

DSC_1404
爽口椰絲一盒40元,椰絲的口感還不錯,鳥先生喜歡這一味~~


宅配價目表

隔天六種口味都拿去給辦公室的同事們試吃,大家都覺得口味不錯,但是餅皮能夠再酥一點會更好!六種口味以海苔、咖哩、芥末勝出,不過也有人投給芝蔴一票。以我個人口味而言,餅皮的酥脆度以榮華勝出,肉鬆還是丹桂軒的比較香,不過以一盒30~40元的售價提供,丹桂軒的鳳凰卷算是很有誠意,中秋禮盒還沒譜的朋友,這應該算是個不錯又有創意的選擇。


※延伸閱讀※

《食記》香港奇華紫菜肉鬆鳳凰卷(海苔肉鬆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9255851

《食記》香港榮華餅舖金華肉鬆卷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8146939

《食記》香港奇華家鄉牛油雞蛋卷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7598473

《團購美食》海裕屋魚鬆風味蛋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85411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