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1124遊記:士林香茄園→前港公園→96士林官邸菊展→公館高麗味韓國鍋蓋烤肉→台一湯圓剉冰。
DSC_1627
因為James大哥經常出差,有好一陣子沒和小鳳一家出門走走,允嘉也好久沒和安哥和媗姐玩在一起,上上上禮拜六我們相約到96年士林官邸菊展走走逛逛。

DSC_1590
James大哥想吃義大利麵,但由他欽點的二間義麵屋都客滿了,只好上網search一番,終於找到一間還算順路and評價不差的義大利麵店,位於士林前港公園對面的"香茄園"便是我們用餐的地方。店家的義大利麵有很多選擇,讓人看得眼花瞭亂,我們只好請服務人員簡單介紹與推薦,招待的阿姨解說的很詳盡,態度非常親切!

DSC_1554
先上桌是大蒜麵包,不夠酥,很難咬斷,我嘗了一口就放棄。

DSC_1556
套餐的沙拉可以選千島或和風醬。

DSC_1559
加35元可以升級成凱撒沙拉,據說用的是美國進口的美生菜。

DSC_1566
附餐加35元(不確定)可以改換酥皮湯,濃湯很濃,但沒什麼料也沒什麼味道。

DSC_1570
焗烤海鮮筆尖麵單點170元,套餐235元,嘗了一口,印象不深。

DSC_1572
鳳梨蝦仁披薩單點165元,套餐245元,Pizza size超迷你,皮薄酥脆,味道還ok,鳥先生愛吃。

DSC_1574
茄汁辣味鮮蛤麵單點180元,套餐265元,店員說這是限量餐點,採用的是大顆新鮮蛤蠣,其他的蛤蠣麵則是採用事先已處理好的蛤蠣。雖已交待要中/大辣,但實際上一點都不辣,茄汁味道偏淡,蛤蠣真的大顆飽滿,全部被允嘉吃掉。

DSC_1589
香蒜白酒蛤蜊麵單點180元,套餐265元。蛤蜊小很多,但給的很豪邁,上圖的蛤蜊已經被小朋友瓜分過了,醬汁口味偏清淡。

DSC_1600
三個小朋友一吃完馬上手牽手溜去前港公園散步玩遊戲

DSC_1613
朝兒童遊戲區前進,瞧他們開心的哩!

DSC_1660
前港公園的兒童遊戲區有溜滑梯,允嘉和小安玩起車子溜滑梯比賽。

DSC_1700
到了士林官邸時,人車都爆滿,繞半天才好不容易在士林官邸對面公園的巷子內找到停車位,結果小朋友又玩起溜滑梯~~

DSC_1694
允嘉說這溜滑梯跟學校的一樣~~

士林官邸
假日的士林官邸菊展,人比花多,到處都是人~~

DSC_1736
園內的天鵝湖景觀造景

士林官邸2
花雖然很多,但因為人潮的關係,實在談不上有賞花的感覺~~

DSC_1770
我們為了躲人潮,還跑到表演區避難休息,讓二個男人打先鋒探路~~

DSC_1774
最後小鳳決定到士林官邸外面的草坪,讓小朋友跑一跑消耗精力~~

DSC_1801
精力最旺盛的小安,這天穿得很帥,這件毛衣外套看來不便宜喔~~

高麗味
今日晚餐『公館高麗味』,從和平東路搬到天母又搬到公館,我們照舊點了最愛的無骨牛排鍋蓋烤肉(400元),再加點豬五花肉(300元),不過這次再嘗牛肉,似乎有點小退步...

高麗味2
其他餐點如上圖,這次年糕(180元)沒有上次Q,鳥先生很愛石鍋拌飯(200元),海鮮煎餅(200元)厚度佳。搬到公館的高麗味,好像點簡餐的客人居多,客層跟在天母開店時不太一樣。

DSC_1868
今天最後一攤,高麗味巷口的台一牛奶大王,原本的如意算盤是小朋友吃紅豆湯圓,大人吃剉冰。

DSC_1869
鳥先生和允嘉特愛這家的湯圓,允嘉幾乎獨立吃完一碗紅豆芝蔴湯圓。

DSC_1882
紅豆牛奶剉冰加芋圓雖然不錯吃,但一盤要價65元!

假日出遊時,我們很少排過近午才出門的行程,就是怕大量湧出的人車潮。果然,這天停車位超難找,旅遊景點滿滿都是人,遊玩的興致頓時減低不少,鳥先生突然轉頭小小聲問我,去京都賞櫻也會是這般情況嗎?情況鐵定更嚴重,但請別害怕,先生,就算擠在人群中,緩慢如牛步,甚至一動也不動,但放眼過去,盡是漫天粉彩,尤其當飄落的櫻花灑在你我身上,更是只想讓時間靜止...

但說到底,鳥先生雖然也同意櫻花很美,但一想到人多的景況,還是頭皮發麻直嚷著不想去:p

倒是這天去高麗味時,恰巧允嘉還在睡覺,前來招待的小老闆,好心的幫我們與一桌已坐定的客人詢問調換座位的可能性,最後如願換到沙發的座位,再次感受到人情的溫暖,如此不但讓允嘉好好睡一覺,更讓我得以好好享用晚餐,雖然當天的餐點跟之前相比,有點退步,不過這餐消費約計1,350元,竟比中餐那頓義大利麵還要便宜,以他的價位跟環境還是值得推薦。

今天最後的ending照例是甜品,台一名聲不小,所以店內常座無虛席,好在用餐區有上下兩層,流動率也算快,不須等太久,不過他的點冰方式讓我不太能苟同,冰的跟熱的要分開排,雖然可能消耗來客數會快些,但如果只有一個人下樓點餐或是外帶的人,欲買兩種就要排兩次,真的很不方便,那天是小鳳跟鳥先生一人排一邊還沒那麼深的感觸,這星期日去幫小玉買黃石市場的蘿蔔糕時,因為蘿蔔糕、糯米腸排一邊,生炒魷魚羹排另一邊,外帶的人也要重覆排不得兩邊叫,由於高鐵是不等人的,只好忍痛放棄一邊選邊站,以致於小玉只能享受一味,真是待客不週啊~


香茄園 披薩‧義大利麵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前港街48號
電話:(02)28803756

※公館高麗味韓國烤肉※
地址: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76巷5號
電話:(02)33653155

※台一牛奶大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3段82號(台大對面)
電話:(02)23623172

※延伸閱讀※

《食記》高麗味韓國烤肉專門店

《食記》951006中秋節上半場--天母韓味樓

奇摩生活+台一牛奶大王(內有二極評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