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班愛漢堡3
"班班愛漢堡"這本童書繪本是編輯Maggie 推薦的,因為她知道允嘉向來有挑食的壞習慣。書寄來了之後,允嘉很有興趣的與我一起共讀,先來說說他最有興趣的片段好了,首先翻開第一頁是很多漢堡排排站,允嘉說怎麼有那麼多美味蟹堡啊(中了海綿寶寶的毒^^")。

班班愛漢堡1
接著第二頁,是班班一把把牛舉起的動作,他興奮的說他也要變成允嘉超人!說著說著,馬上就衝去客廳把玩具車舉起,然後洋洋得意的說:我是允嘉超人!

班班愛漢堡2
另外書中有狗狗、牛、小男孩追著漢堡班班的情節,因為最近學校剛教用英文唸1~10,所以他很愛一隻一隻比著數,還會考我-_-|||,最好笑的是,他一直質疑書中的牛不是牛,應該是豬,因為它有豬鼻子。 

書中內容主要點出,長期偏食會讓人變的不健康,像班班只吃漢堡,最後竟變成漢堡的樣子,輪落到被動物追著跑的悲慘命運,而如果不從中記取教訓,改正惡習,還是會重蹈覆轍,不是改成只吃青菜就好,而是要均衝的飲食,才是常保健康之道。至於中間穿插追趕跑跳碰,甚至磨刀霍霍的情節,主要是增加閱讀的趣味及吸引孩童們的視線,允嘉除了對於有幾隻狗啊、豬及男孩在追班班很感興趣,另外他也觀察到狗狗有尺寸大小的差別,並提出疑問。

一開始我裝做沒聽到(OS:狗狗當然有大小隻之分,就連兄弟姐妹都會長的不一樣好不好...)
沒想到他馬上自問自答的說:『因為這隻站比較遠,所以比較小隻對不對?』
因為有次看另一本書,我告訴他,物體的呈現會有遠近之分,如果站遠一點,就會看起來比較小,他竟然記得!

另外,拜這本書所賜,媽媽的地位完全提升!因為班班之所以會變成漢堡,是因為班班長久以來偏食的壞習慣,讓媽媽束手無策,最後只好對他做出懲罰。要知道不乖的孩子,媽媽可是會毫不留情的施予魔法的。雖然他心底也會有所疑問,為何媽媽會這樣對待班班?不是說虎毒不食子嗎?我告訴他,媽媽是為了讓班班知道,做錯事會有什麼後果,畢竟媽媽不可能一輩子都在班班的身邊保護他,當然媽媽還是愛他的,所以在最後千均一髮之際,媽媽出手解救班班,免於被宰割的命運。

關於這些解釋,或是我隨口告訴他的成語,鳥先生總認為我太文言太繞口,如此他根本聽不懂,而且怪我每次都亂解釋亂延伸,甚至覺得我是小孩在教小孩,我在此要提出嚴正的抗議。

小孩有如一張白紙,畫筆塗抺上就俟其慢慢暈開成型,或許從此變成美麗的圖畫,又或許只是亂七八糟的塗鴨之作,但我相信,成畫不成畫都要勇於嘗試,況且這是專屬於母親可以"胡亂來"的階段,我極度享受這個唯我獨尊的孩堤時光:p

媽媽可是有魔法的呦~(((最近這句話常被我掛在嘴巴上,嘿嘿)))

於是允嘉這幾天就一直追問我:『如果我只吃魚跟菜菜,那我會變成怎麼樣?』
我就笑著回答:「那你會變成半魚半菜的東西呦~」
『啊~~~』他先是想到這個怪怪的組合,就覺得有趣的吱吱叫^^,當然下一步就是乖乖的聽話,吃我要他吃的東西。

當然這小子也不是省油的燈,最後還是有歸結出一個結論:『我又不愛吃漢堡,所以不會變成漢堡:p』

PS1:這篇讀後感整整拖了十天,果然比食記難寫多了...
PS2:這本書有附故事CD,現在允嘉每晚都要求聽CD入睡。


書名:班班愛漢堡
作者:艾倫.都蘭
繪者:松岡芽衣
譯者:蔡忠琦
分類:繪本
適讀年齡:4-12歲
出版社:天下雜誌
初版:2005/11/09
定價:299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