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076
這次收到的試吃賣家是員林的"阿圓拉仔麵",內容物有"拌拉仔麵的肉燥"、"焢肉"和"豬腳"。雖然婆婆的老家在員林,但她好像沒聽過"拉仔麵"這種彰化在地小吃,寫信問了賣家什麼是拉仔麵,賣家的回答是:「我們家的拉仔麵麵體是比一般陽春麵還要粗的麵條,燙熟後放涼,待客人點餐時放入蒸籠加熱,淋上肉燥魯汁,所以我們家的拉仔麵是乾麵。」

DSC_1959
阿圓拉仔麵的宅配裝箱,外面還加了層塑膠膜。

DSC_1965
開箱照,內附肉燥食用說明。

DSC_1990
由上而下為肉燥、爌肉和豬腳,豬腳的盒裝特別大,盒子可以直接微波。

DSC_2012
開蓋就可以聞到肉燥的香味,上圖為冷凍狀態的肉燥原汁,賣家建議每次取適當份量切塊加熱,這樣就不用一次全部退冰。

食用方式
賣家建議肉燥原汁還原比例建議先以肉燥:水=1:1下去調合,再視個人鹹淡程度做調整。後來實際試吃的感想是如果拿來拌麵,不用先稀釋,直接原汁拌麵即可

DSC_5055
我們先拿來扮飯,雖然香氣十足,但肉燥有點過於細碎,感覺上比較適合拌麵。


賣家的建議吃法還可以拌麵或拌青菜,拌麵的方法:將麵煮熟,加入少許豆芽菜及韭菜,淋上肉燥魯汁,再加入少許沙茶醬,就是一道道地的員林美食"沙茶麵"。我們沒有加水調淡,解凍後直接拿來拌關廟麵,果然十足美味。隔了幾天,婆婆在家炒米粉,我們又來個肉燥加淋~~

DSC_2015
冷凍狀態的爌肉

DSC_4854
一盒裡面有六塊爌肉,六塊裡面有二塊比較肥一點。滷汁的醬色很深,但完全不會鹹,還帶點微甜,感覺好像沒加胡椒和五香,屬於可以淋很多在飯上面的滷汁。

DSC_4861
DSC_5076
雖然是冷凍宅配,二個禮拜後才退冰吃,焢肉吃起來還是很像現滷的,滷得很入味但不會很鹹,不用配飯吃也行。帶皮肥肉的部分口感軟嫩,接近入口即化,吃下去的時候不會覺得很肥,鳥先生覺得剛剛好,婆婆則覺得有點小肥,至於喜嗜五花肉的我,此物簡直就是專為我設計!隔天便當裡自動加了二塊爌肉,蒸過之後美味不減。

DSC_2043
冷凍狀態的豬腳,表面的豬油比爌肉多。

DSC_4898
豬腳盒子極大,裡面也是六塊豬腳,中段*3和腳蹄*3,滷汁口味同爌肉,但表面的浮油比較多一點。

DSC_4919
用筷子即可輕鬆將皮肉和骨頭分離,口感類似民族西路的張豬腳,屬於軟爛帶一點點Q的那種豬腳,雖然婆婆比較喜歡的是QQ更富彈性的豬腳,但她也覺得不錯吃。

這類台式家庭料理一直以來都是我的愛!尤其是嫁來夫家之後,豬腳、肉燥、爌肉更是咱家飯桌上的熟角,婆婆常常一煮就是一大鍋,這時菜市場左鄰右舍的長輩們,就會自動的拿碗筷聚集在我家,搭配一盤麵線拌著滷汁吃飽飽,飯後再來杯熱茶,就可以準備收攤回家大腹便便睡午覺啦~

如果是以前,這類美食一定是我團購名單上的首選,不但可購來一家享用,共度天倫之樂,更可裝入隔日便當加菜,接受同事們的注目禮。但婆婆的拿手好菜實在太多,尤以豬腳、肉燥、爌肉更是一絕!所以若不是廠商主動寄來試吃,我不太可能會挑選這一類的產品。

由於份量不少,分批試吃了好幾次才吃完,最後要加碼推薦阿圓拉仔麵的肉燥,上次扮飯不優之外,我們又試了維力炸醬麵條、關廟麵、冬粉,都大獲好評,最後為了不浪費碗底那一滴點肉燥,還把湯裏面的餛飩撈出來拌,再灑些胡椒,變成肉燥抄手,也蠻好吃的~~


※阿圓拉仔麵價目表※
肉燥濃縮原汁:每包150元 (600g)
豬腳:每塊35元(中段或腳蹄均一價)
爌肉:每塊25元
低溫宅配,消費滿2,000元免運費
電話:(04)8380992  
手機:0922523350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正興街340巷8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