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到底要聽誰的啊?
我家的爸爸媽媽常常意見相佐,常常他們所謂"激烈的討論",在旁人眼裡根本就是吵架吧...
尤其媽媽噸位十足又天生大嗓門,要比她大聲實在很困難...(不過老爸最近吃錯藥,有越來越不怕死的趨勢)
倒是平常他們吵他們的,我很少加入,只是如果話題是跟我有關的,我就很難脫身~

媽媽:「允嘉,你不可以吵著再叫爸爸買玩具了喔~平常就要存錢才能出去玩,不然明年沒錢去日本啦~」
爸爸:「又沒有關係,可以不要去日本啊,台灣也很好玩~」
『我到底要聽誰的啊?牆壁你告訴我好嗎?』只好把難題拋給不會說話的牆壁:p

不要再切了!
有次跟小啾出去吃涮涮鍋,牆上掛著一頭全牛的肉塊分解圖,
媽媽說那是在告訴我們,整隻牛從各個不同部位切下來的肉叫什麼名字,像是里肌、沙朗等等......
我第一個想到的不是那個部位好吃,而是這是件很殘忍的事...(這也是為什麼我一直不愛吃肉)

又有一天看到電視上播出嘉義噴水雞肉飯的新聞,頓時眉頭深鎖...
我:『爸爸,叫他們不要再切肉了啦!這樣地球上會沒動物!!』
爸爸:「那個是火雞肉,很好吃耶」
我:『 火雞不是雞嗎?雞不是動物嗎?叫他們不要再切了啦(氣),我可是正義的天使!』

.一次載兩個人,太重了~~~
每天媽媽都是用腳踏車載我從阿公家回來,一路上我們兩人會趁機說話,
這天媽媽腳踩得有點慢,不禁開始說道:「等我長大,媽媽變老了,換你載我跟爸爸喔~」
我:『不行啦~我沒辦法一次載兩個人,太重了!』
但未免傷了媽媽的心,趕緊補充一句:『不然一次載一個人,分兩次載好不好?』

.我又不喜歡吃,怎麼會後悔:p
媽媽吃東西很愛說一句話:『允嘉,這個xxx有夠好吃的,你不吃真的會後悔喔~~~』
以前我會因為這句話而有所動搖,意思意思的試試,
這天媽媽下班回家,一個人在餐桌吃起晚飯來,又對著正在房間內玩耍的我喊著:
「允嘉趕快來吃,這個絲瓜好好吃喔~不吃你會後悔的』
我悠悠淡淡的回她:『你不要每次都這樣說嘛!我又不喜歡吃青菜,怎麼會後悔:P』

.媽媽,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
我很常問媽媽跟我各是幾歲,還要她比手指頭給我看。
之後我會問她那是媽媽比較老還是ㄚ嬤?
『當然是ㄚ嬤,ㄚ嬤是爸爸的媽媽啊~』
她說每個人都會變老,媽媽現在是普通老,再老一點就變成超級老,

『那老了會變怎麼樣?』我好奇的問。
「會生病,然後死掉啊~」媽媽一付事不關己淡淡的說。
『媽媽,我不要你死掉,你不要離開我好不好...』(這小子...大白天的...)



.媽媽碎碎唸...

生病:
10/1晚上發燒,塞了一顆塞劑,還好隔天就好了。

學校:
1.戶外教學:10/2學校帶去附近的小公園玩,帶去的水壺表現不佳,允嘉說車子一開就滴水,停下來就不會,吵著要換水壺。
2.喝羊奶:開始在學校訂羊奶,費用375元,之前沒讓他訂,是因為他上學時間很不正常,現在作息較規律,就訂吧!雖然他吵著要喝羊奶的原因,應該是有送玩具的關係...

喜好:
超愛胡亂塗色,塗出去還會自己說:『又沒關係』,畫畫已從線條進步到會畫圓形(再次確定他沒有繪畫的天份),而且最愛問人家他畫的是什麼,猜錯或說他畫不好,還會生氣到哭-_-|||

進步:
很愛拿筷子自己夾麵吃、會用英文數1~10(但總是漏掉6);ㄅㄆㄇ也開始會了,會說這是媽媽的ㄇ,西瓜的ㄒ,刀子的ㄉ,不過小嬸覺得這種拼音教法不太正確,容易誤導他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