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553
家父是慈聖宮前排小吃攤的常客,雖然常聽他提起這裏有美味的四神湯,但一直到最近才找到空檔和鳥先生到此一嚐。

DSC_8570
攤前的吧台座位很搶手,可以看到老板用剪刀咔嚓咔嚓的剪大腸等豬內臟。

DSC_8549
四神湯、大肉包和蝦餃大全餐

DSC_8563
價目表

DSC_8550
綜合四神湯60元,湯頭不似一般有酒味的四神湯,是由薏仁和內臟下水組成的清爽湯頭,最近看了蔡康永"美味鑑定團"的介紹,才知道老板另外加了甘蔗熬湯。四神湯裏面的粉腸口感特嫩,肝連、小腸&豬肚都是新鮮有彈性,料給得很多,湯喝完可以再續。因為我和鳥先生比較早來,所以豬腸豬肚等下水的口感有點偏硬,上次鳥先生和老衛下午來吃,口感就比較剛剛好。

DSC_8547
鳥先生上次和老衛來吃時點的肉包,一大顆25元。

DSC_8558
肉包內餡的肥肉不少,皮很厚,鳥先生覺得不優,所以這次帶我來就沒點。

DSC_8546
蝦餃四顆40元,口味很一般。

DSC_8556
肉包和蝦餃的沾醬

DSC_8576
慈聖宮小吃除了攤頭吧台之外,廟前廣場也有露天座位,在廣場大樹下吃飯感覺很悠閒,不過環境有點克難和髒亂,有時候陽光強一點還會被晒到受不了,下雨時也要和著雨水吃~~

DSC_8575
四神湯隔壁的隔壁的魯肉飯和排骨湯在網路上也頗有好評。魯肉飯一碗20元,魯肉肥而不油膩,口味尚可。

DSC_8585
原汁排骨湯一碗40元,排骨是整塊肋排點餐後才剪成一塊一塊,骨少肉多(幾乎沒有骨頭),非常美味,湯頭為大骨蘿蔔清湯,喝起來很清爽。早上去的話排骨口感會比較硬。

DSC_8579
排骨湯隔壁的紅燒肉,盤邊的醃蘿蔔很好吃,但紅燒肉品質不太穩定,鳥先生和老衛來吃時很優,但帶我來吃的時候整盤紅燒肉卻偏肥。

這裏的排骨湯有二間,一間為原汁排骨湯,另一間為陳記排骨湯,剛好在廟前廣場的左右二邊,網路上都有不錯的評價,Tina兩家都吃過喔!

其他幾家吃過的四神湯,南昌路劉家四神湯、阿桐阿寶四神湯和長春路四神湯的食後感順便整理在下面,有其他好吃的四神湯,也歡迎留言分享。

※大稻埕慈聖宮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保安街49巷內第6攤
(走到延平北路255巷,往裏面看也看得到)
時間:9:30~17:00

※南昌路劉記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南昌路2段2巷內右手邊第二攤(郵政醫院後面)
價位:豬腸四神湯小35元,大50元;綜合四神湯小50元,大80元。
食後感:舒國治有專文推薦過,我個人也是最愛這間,其他詳見食記。

※長春路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長春路119號之9(吉林路長春路口,吉林國小對面)
價位:四神湯40元、肉粽35元、肉包15元。
食後感:肉包大顆,口味不詳。肉粽的肉是全瘦肉,大片但口感乾硬,另有1/4鹹蛋黃和一顆栗子,口味一般。四神湯的小腸給很多,口感雖軟爛,但還是有點嚼勁,湯頭清甜,只有薏仁,和阿桐阿寶四神湯一樣有蔘酒可以加。

※阿桐阿寶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民生西路153號(原本在民生西路承德路口,現橫移到隔壁)
價位:四神湯50元、肉粽35元、肉包15元。
食後感:以上四間四神湯裏面最知名最大間生意最好。肉包的口味忘記了,因為吃過一次覺得不怎麼優。肉粽比長春路的好吃一些,沾肉粽和包子的甜醬不錯吃。四神湯小腸一樣給很多,口感嚼勁不錯,湯頭是四間裏面最鹹的(可以自行加湯),好像有薏仁和芡實,也是有蔘酒可以加。另外,阿桐阿寶門前馬路有攤杏仁茶,以前也常常買來喝。

※景美夜市雙管四神湯※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景美街115號
價位:油飯30元、四神湯30元、雙管四神湯55元(漲5元啦!)
食後感:很久以前去吃的時候只看到一堆人擠在暗暗的攤頭,最近去吃攤頭已經很明亮了。油飯一碗會堆的尖尖滿滿的,份量十足,甜醬味道不錯,個人感覺比阿桐阿寶和長春路四神湯的肉粽好吃。四神湯有二種,一般和雙管,雙管四神湯的最大特色在於小腸裏面又套了腸子,所以叫雙管,婆婆有時候也會這樣滷小腸,口感特別豐富,適合嗜嚼系的人!衛大的詳細食記補充如下。


※慈聖宮原汁排骨湯※
地址:台北市保安街49巷內第9攤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