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530
昨天早上短暫出現藍天,鳥先生受本人之託,到年貨大街附近外帶二包佳興魚丸,準備當過年期間的存糧。

DSC_3508
佳興魚丸總店位於延平北路一段210巷內(大稻埕公園後方),鳥先生人都到了現場,當然要來碗現煮的魚丸羹麵。

DSC_3492
店頭價目表,除了魚丸之外,我還喜歡佳興的香菇丸、豆皮壽司和沙茶辣。

DSC_3495
鳥先生今天點的是魚丸魷魚麵55元,我本人對魚丸的渴望遠勝過魷魚羹塊,如果是我來點,一定是點魚丸麵(請老板把清湯底換成羹湯底),再自已加沙茶辣,佳興的泡菜我覺得不優,所以都沒加。

DSC_3500
佳興福州魚丸的外皮滑嫩Q軟,是我愛的口感,鳥先生也覺得不錯。

DSC_3503
一口咬下容易噴油燙舌,內餡又油又香,略鹹,但我和鳥先生都愛這種古早味。

DSC_2745
(純插花:魚丸內餡比一比,上回的苗栗台中之旅,回程帶了新竹石家魚丸回來,詳細食記待補...)

DSC_3514
店家正下鍋煮現作魚丸,超大鍋。

DSC_3513
魚丸煮熟放涼等候外帶客~~

DSC_3511
外帶魚丸一斤150元,印象中我好像是從每斤90元開始買的,有時候我們會連香菇丸一起帶。

DSC_3516
佳興魚丸的門牌,另售沒包肉餡的福州小魚丸。

DSC_3520
DSC_3531
從佳興的巷子沿著公園穿出來,就是迪化街年貨大街,吃飽喝足逛街嘍~

DSC_3518
天氣好,人潮還是和往年一樣多,到處是要辦年貨的人們。

DSC_3536
鳥先生說在裡面有看到熟悉的泰順咔哩咔哩基諾奶茶,郵局和黑貓都來搶宅配年貨的生意,走一趟年貨大街下來,試吃的東西真的是什麼都有,真想請假去逛啊~~

這家佳興魚丸是家父的愛店,從小就常帶著我到這兒用餐,爸爸總是點魚丸魚皮湯(他特愛這裏的魚皮),我則鍾愛魚丸和偏甜的豆皮壽司。每次吃完也都會外帶個一、二包丸子回家凍著,以便要吃隨時都有,要知道在店內用餐,四顆丸子就要45元,換算下來,外帶當然划算許多,不過自己烹煮時,丸子很容易澎脹過度且外皮泡爛,要格外控制火候及時間,魚丸本身是熟的,冷凍後先退冰,水滾後煮三分鐘即可,才能保持Q軟的外皮。

類似的福州魚丸,我們還吃過大龍峒魚丸、東門市場義芳魚丸和西門町的永富魚丸,但還是最愛佳興的福州魚丸,佳興在公館汀州路也有開分店。另外,新竹的石家魚丸,雖然口味和佳興大不同,但我們也頗愛。反正這丸類除了淡水魚丸特別不對味,舉凡新竹貢丸、福州魚丸、澎湖花枝丸等都是我的愛!不過其中品質優劣有差,好吃的魚丸,肉餡既香醇還會噴汁,外皮也Q滑富口感,不好吃的魚丸則雖有肉餡,但不香又帶油味,外皮不Q沒有咬勁,很容易顯膩:p


突然又想到另一家沒有名字的福州魚丸,口味跟佳興魚丸差不多,價位好像有便宜一點,而且有賣好吃的甜不辣、甜醬乾麵和豆皮壽司,店址在大稻埕意麵王隔壁(歸綏街200號左右),大家吃過其他家好吃的福州魚丸,也歡迎留言分享!


※佳興福州魚丸總店※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二段210巷21號
電話:(02)25536470
時間:9:00~19:00

※大龍峒魚丸※
地址:台北市重慶北路三段294號
電話:(02)25982109
時間:8:00~16:00
食後感:店址離重慶北路交流道很近,大同圖書館旁邊,外皮較薄內餡較多,外皮口感較佳興硬些,另有無餡的小魚丸,至於永富魚丸和義芳魚丸則是印象早已模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