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家福
聯絡信箱:djanday@gmail.com

5
魔鬼甄與天使嘉由一家人共同執筆,主要分享育兒心得/板橋食衣住行資訊/團購美食/親子旅遊/台灣在地美食小吃/台灣四季花旅/出國趴趴造/3C敗家小物。由於魔鬼甄與鳥大叔不宜曝光,本園地由天使嘉、野馬妹與小姑三人擔任臨演串場,但事實上,在家裡的角色扮演身份為:女王(魔鬼甄飾)、女王2(野馬妹飾)、女王3(小姑飾)、太上皇(天使嘉飾)、台傭隨從(鳥大叔飾)...

魔鬼甄_封面封底
《部落格大記事》

2004 年 08 月 13 日     無名小站『魔鬼甄與天使嘉』成立
2007 年 07 月 01 日   『團購美食GO』新書上市
2007 年 11 月 27 日   『魔鬼甄@團購美食go(part 2)』新書上市
2009 年 01 月 20 日   『魔鬼甄@團購美食go(part 3)』新書上市
2010 年 05 月 19 日   『魔鬼甄與天使嘉』臉書成立
2012 年 11 月 20 日   『魔鬼甄與天使嘉』行動APP上架
2013 年 09 月 01 日   『魔鬼甄與天使嘉』部落格正式搬去痞客邦
2013 年 11 月 01 日   『魔鬼甄花瘋玩台灣』第一本旅遊書上市
2015 年 07 月 10 日   『魔鬼甄瘋玩全台灣』第二本旅遊書上市

 以下把不少朋友問過的問題,集結整理出來,將不定期補充更新....

4
7
6
Q:關於魔鬼甄與天使嘉大家庭
A1:魔鬼甄/Jenny,二個孩子的媽
A2:鳥大叔/Bert,我老公,台傭隨從
A3:天使嘉,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我的大兒子
A4:野馬妹,隔七年再生,我的寶貝小女兒
A5:小姑/Tina,我的小姑,孩子王

10
Q:關於本站相機
A1:以前是Nikon D50+kit鏡,目前是Nikon D80+sigma18-50/2.8,有時候會用Sanyo HD1A錄影。
A2:2009年敗入Nikon D90(國祥公司貨)+sigma18-50/2.8,D50、kit鏡和D80陸續脫手出清。
A3:2010年11月加入生力軍小姑(Tina),所持相機為panasonic LX5。
A4:2011年3月加入Nikon D700(國祥公司貨),現與D90併用中。
A5:2011年8月小姑升級Panasonic GF2,Panasonic LX5由本人接手。
A6:2011年12月小姑的iPhone 3G和Panasonic GF2被偷,咬牙升級GF3。
A7:2013年4月小姑升級OLYMPUS E-PL5,GF3轉為備機。
A8:2013年7月底SONY RX100 II加入隨身機行列。
A9:2015年5月中大嬸存很久之SONY A6000加入服務陣容,RX100-II轉為備機。
A10:2015年7月大叔升級換Nikon D750,Nikon D700轉為備機。

2
Q:關於食記:
A1:主要以台灣小吃為大宗,吃到飽和餐廳類很少。
A2:拍照以不干擾店家,食物看得清楚為原則,不求美觀。
A3:對於食物的描述不多,對我來講其實只有分好吃和不好吃。
A4:因本人國文只有國中程度,所以不會有什麼優美的形容描述出現。
A5:食記純為本人食後感,本人口味偏重,不怕辣。
A6:大家口味不同,我覺得美味,對你而言也可能是地雷。
A7:因為常吃台灣小吃,所以對店家環境要求不高,碗盤桌椅乾淨是基本要求。
A8:吃慣高檔料理或高檔餐廳的朋友勿入,這裡大部分都是便宜小吃。
A9:本人不是美食家,也不是所謂的達人,純粹記錄自已吃過或愛吃的食物。
A10:拍照的盤子是富邦股票贈品,我也不知那裏買得到。

3
Q:關於遊記
A1:礙於照片太多,沒時間整理,目前產出機率不到一半。
A2:台灣各地小吃通常都會散佈在遊記裏,反而沒分類在食記。
A3:分類規則,北台灣為新竹以北,中台灣為雲林以北。
A4:承上,南台灣為台南以南,東台灣為宜蘭&花蓮&台東。
A5:隨著遊記日益增多,為了方便搜尋,以地區別細分,並將最常跑的新北市與板橋獨立一類別,其他則依地理位置分為:北台灣、宜蘭、基隆、新竹、桃園、苗栗、台中、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恆春墾丁、花蓮、台東綠島蘭嶼、金門馬祖,另再闢一類多日遊記全記錄、旅遊資訊搶先報。

1
Q:關於試吃
A1:一開始會接受試吃,除了本身喜新愛吃的個性,更希望能幫助從中想要創業的烹飪好手。
A2:接受試吃方式很簡單,寄信到djanday@gmail.com,我就會依序回覆。
A3:承上,因為試吃信太多,所以不會立即回覆,本來就不愛吃的東西不會回覆。
A4:目前發表比例為4/10,試吃10種大約會發表4篇試吃心得。
A5:試吃心得嚴重拖稿中,至少會拖到3周,甚至數個月以上。
A6:不合口味就不發表試吃心得,不另行通知。
A7:發表試吃心得不代表好吃,單純就是本人的食後感。
A8:大家口味不同,我覺得美味,並不代表你會覺得好吃。
A9:沒發表試吃心得不代表不好吃,只是不合我的味。
A10:不要再問我如何取得試吃品,我也不知道!
A11:不定期會出現黃金寫手試吃文(97年4月開始)。
A12:有 圖示者,即為黃金寫手試吃文,也就是所謂的廣告文。
A13:99年起與廠商合作方式較為多元,有活動邀稿或旅遊邀約等,會結合生活記錄或遊記的方式呈現,但保持揭露的原則不變。

book2_1.jpg
Q:關於團購美食
A1:只要能宅配或團體外送,我都會歸到這裏面。
A2:撰文非推薦,好吃不好吃都會紀錄下來分享。
A3:大家口味不同,我覺得美味,對你而言也可能是地雷。
A4:本站很少辦團購,請自行募集同事或網友。
A5:我不是賣家,有興趣欲團購者請自行聯絡賣家。
A6:很多團購美食一旦熱門後,常常會變味,期待太高很容易受傷害。
A7:價格變動很大,下訂前最好先和店家確認目前售價。
A8:介紹的宅配甜食大多價格不高,請勿與高檔甜食相提並論。
A9:本人不是美食家,也不是達人,純粹記錄自已吃過或愛吃的食物。
A10:拍照的小朋友手拉手圍一圈圖案的盤子是富邦股票贈品,我也不知那裡買得到。

9
Q:關於右側邊欄的各地小吃募集
A1:這個我覺得對於出遊是很實用的資訊,歡迎大家多多留言分享!
A2:98.03起將陸續整理網友留言分享的資訊,方便各位帶走照著吃!

8
Q:關於留言&回應
A1:6:00~16:00由鳥先生回覆,20:00~24:00由本人回覆。
A2:因為廠商廣告留言過多,所以一律內定為悄悄話,審核後開放。
A3:廠商欲提供試吃請勿留言於文章回應,一律刪除。
A4:有些留言一看就知道是廠商自已來留言(同一IP),一律刪除。
A5:廣告、文不對題、匿名無網址之不理性留言,必刪。
A6:近日廠商自推留言有增多趨勢,必砍!!!

還有其他的想到再補充~~


※更多魔鬼甄與天使嘉介紹※
新書/著作/個人APP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1793715

網誌導航地圖
http://bajenny.pixnet.net/blog/category/797148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