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愛爭
爸爸媽媽兩個人常常比懶,該做的事都推來推去!
像是泡牛奶這麼簡單的事,兩個人也可以爭,不是爭著做,而是爭著要對方去做。
反正兩人沒有一個人想離開溫暖的床,一直用言語角力。

「媽媽去泡啦!媽媽泡的比較好喝~」爸爸試圖用心理戰術。
「爸爸去泡,爸爸泡的溫度才會剛剛好,不會燙到嘴巴喔~」媽媽老神在在的回應著。
『那兩個一起去泡好了!一個加奶粉,一個加熱水』這是我最後下達的指令。

.我是好心人嗎?
每天媽媽去接我回家都是騎腳踏車,這段路上,就是我們母子親蜜共乘的天倫之樂。
她總是會在這段時間,教我一些做人處事的道理。(其實根本就是碎碎唸)
例如經過叉路時,媽媽會說要小心停看聽,並查看左右方的車道是否有車過來,
那時剛好有個阿伯從左方過來,看到我們便停下來讓我們先過,媽媽說他是好心人,叫我要跟他學習。

一向最聽從媽媽話的我,回家馬上身體力行。
上樓梯讓媽媽先走,
以往在客廳騎妞妞車,我總是橫衝直撞,這天看到媽媽經過,馬上先用腳停下來。
『我是不是比那個阿伯更好心?』迫不及待想要得到肯定的問著媽媽。

媽媽笑著說我很乖,大讚我有聽進去她說的話,
原來要做好心人還真是簡單!

.死不肯承認自己哭
爸爸在廁所聽到同學們的對話:
(ps.允嘉的學校就在我們家隔壁,所以在家就聽得到允嘉的聲音)
同學A:允嘉在哭。
同學B:孫老師,允嘉在哭,是友維打他。
(之後沒有聲音,應該是去處理狀況了)

爸爸心理覺得很有趣,很想知道事情最後如何發展,一等我放學回家就抓我過去問。
「允嘉,聽說你今天在學校哭喔?」爸爸笑著問。
『我那有哭!是友維不讓我坐盪鞦韆,他就一直在那邊發呆,動都不動!』只交待事情的經過,完全不承認自己有流過男兒淚。

.如果要我去學校,我會死掉
這陣子換季,忽冷忽熱,學校同學幾乎每個都中標,我也無法悻免...
晚上發燒之後,爸爸當天晚上就宣布我明天不用上學,在家休養一天!歐耶~
媽媽不服氣的說:「媽媽不舒服都去上班了,你怎麼可以在家休息,雖然生病,但該做的事還是要做。」

『我在學校會比在家裡還要不舒服耶~要不然我叫獅子來把我咬死比較快...』我嘟著嘴不服氣的說。
「去學校是去玩耶!有那麼痛苦嗎?」媽媽這廂毫不心軟的反擊。
『去學校會消化不良,我會累死耶~你現在是要我老了死掉嗎?』都這樣講還逼我去上學的人,根本就是良心被狗咬去了:P



...媽媽碎碎唸...

※學校:
1.老師說允嘉最近進步很多,願意表演給大家看!
2.課後輔導:開始上3D建構教學,11/13繳費(三個月一期5,000元),一小時/週,用模組創作如毛毛蟲、房子、船等主題。

※記憶力:媽媽粗心大意的事蹟這小子完全記得,而且常拿來說嘴,像是我把鑰匙插在門上忘了拔下,便當裝好留在婆家忘了帶回來,會取笑媽媽都粗心大意...

※進步:會自己穿襪子、寫阿拉伯數字1~7(8、9還不太會)、會騎腳踏車了!

※習慣:正式跟奶瓶奶嘴881,每天早上喝奶用杯子(速度變很慢,但要堅持);另外不知為何突然不愛喝泡的牛奶,只喝鮮奶,所以以往添加在牛奶中的麥精、中藥等補充品,現在都無法加了,只好又跑去買益生菌。

※最愛:每天必騎妞妞車、玩拳擊沙包(外公的愛心)。

※健康:
1.11/26晚上發燒,11/27、28自動放假在家休息兩天。
2.11/29塗氟加補牙,依舊表現滿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