圍爐
今天除夕圍爐,少了萬能小幫手小姑,多了小叔的小寶,所以人數還是維持10人。年夜飯和往年差不多,左上年年有魚、中上魯菜頭豬腳、右上土雞肉、左中長年菜湯、右中麻油燒酒雞、左下軟絲(假鮑魚)、右下綠花椰雞佛。

DSC_4164
這些拜拜必備菜色裡面,以清淡的綠花椰雞睪丸最受歡迎,雞佛都被小朋友吃光光。

佛跳牆
把蒜頭粒、辣椒、炸鳥蛋、芋頭、栗子、炸排骨、香菇、魚皮、魚翅通通丟進去燉就成了最費工的佛跳牆。

DSC_4169
婆婆自製佛跳牆。吃飯前看電視,新聞報著大潤發賣的佛跳牆,一份好像賣249元,還真是便宜。

DSC_4124
婆婆今年幾乎什麼都自已來,光蘿蔔糕就做了二種口味,連發糕和紅豆年糕也都是親自操刀。

DSC_4212
飯後甜點是婆婆的自製發粿,蒸熟後,再煎得酥酥的,好吃!

DSC_4138
拜拜用糖果,其中有婆婆朋友送的陶霖牛軋糖,還蠻好吃的。

DSC_4149
飯後水果

DSC_4196
吃完飯老大、老二先領紅包

DSC_4107
允嘉、友維和書涵三兄妹在房間玩的很開心

DSC_4174
最小的小寶還在睡~~

DSC_4133
小姑在美國求學管不到,幾個小朋友開始亂玩姑姑的鋼琴,來個六手連彈,書涵彈得好陶醉。

因為很怕出遊塞車人擠人,所以每年春節期間都沒排節目,很平凡的整天窩在家,吃飽睡睡飽吃。吃年夜飯時大大小小齊聚一堂,小孩獻唱賺紅包,大人喝酒互道新年快樂!由於小叔相當努力增產報國,每年都不忘注入新生命,家裡也因此越來越熱鬧,雖然因此而少了麻將打牌聲,取而代之的是小孩笑聲及嬰兒哭聲,不過代代傳承,犧牲與奉獻是一輩子要學習修煉的課題。

一家子平安健康快樂,緊密的相依偎,就是過年的真意,衷心期盼婆婆的腳能儘快康復,明年小姑學成歸國,那才是圓滿的大團圓,祝大家新年快樂!

ps:這篇應該能舒緩在美國求學婷婷的鄉愁!傳達我們的心聲,不要太想我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