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27
雙連站附近的美食小吃很多,但如果是早上造訪,我都會選擇位於民生西路79號(雙連街1巷口)的紅燒肉加炸旗魚,這餐吃下去,剛好連午餐一起解決,標準的台式早午餐。

DSC_5139
右下角是攤位,就在雙連街魯肉飯旁邊。除了肉粥之外,好像也有賣魯肉飯。

DSC_5118
肉粥價格比一般攤子貴,要價25元。

DSC_5122
裏面有幾塊小小碎肉羹、香菇粒、小蚵仔、蝦米,湯頭沒味道,充其量只是拿來配炸物,潤潤嘴,下次打算改點魯肉飯試試。

DSC_5128
紅燒肉一份40元,剛炸起來的會比較好吃,外皮有酥,也不會太肥,和慈聖宮紅燒肉一樣都是附白蘿蔔。炸旗魚是每次來必點,一份20元(上面應該是2份),麵衣極酥,魚肉不會乾澀,我和鳥先生都愛,C/P值高!

DSC_5131
炸豆腐一塊10元,今天炸過頭,有點乾硬。

DSC_5135
沾醬是醬油膏加甜辣醬,口味普通。

我應該不止一次宣示我有多愛紅燒肉!每次放假總央求鳥先生帶我繞遍大街小巷,只為找尋看來好吃的紅燒肉,長久下來,令原本對紅燒肉無特殊情感的他,從此視紅燒肉為頭號公敵,平常絕不輕易碰它!

允嘉也跟我一樣,很愛吃紅繞肉,婆婆為了心愛的孫子與愛吃的媳婦,也曾向鄰居討教作法,假日有時也會特地去幸德市場買紅燒肉回來加菜。娘家的媽媽以前很會做紅燒肉,或許是久沒下廚生疏,現在要請她重出江湖很難...


※最常吃的紅燒肉※
自家附近的黃石市場紅燒肉,肉質肥瘦適中,價位超值(30元/份),每次去吃都要來上兩份才過癮,留著男生頭的老闆娘,不苟言笑的表情很酷。

DSC_0225
※最愛吃的紅燒肉※
1.周記:一份要價100元,雖不便宜,但肉切的夠厚,口感佳,更有著酥脆外皮相櫬,再搭配無敵沾醬,極品!
2.汀洲路:沾醬優,份量夠,但肉質往往過肥或過瘦,雖然不忘叮嚀店家挑五花,但要求總是無法達到,不免小小微言。

其他吃過的肉粥紅燒肉整理在下面的延伸閱讀裡,如尚有好吃的紅燒肉,就有勞大家多多留言分享啦!


※延伸閱讀※

97.05.17《食記》五股原味魯肉飯紅燒肉(文章最下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591

97.1.17《食記》大稻埕慈聖宮肉粥紅燒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23435

96.07.18《食記》板橋黃石市場肉粥紅燒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0358154

96.01.05《食記》汀州路肉粥紅燒肉雞捲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7175434

95.09.26《食記》大稻埕民樂旗魚米粉紅燒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5817372

94.09.12《食記》萬華周記肉粥紅燒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284202

94.08.09《食記》延三夜市新竹旗魚米粉紅燒肉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140893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