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157
中壢阿婆麵店位於第一市場斜對面的中興巷尾端,這條中興巷在Garmin GPS是沒有資料的,如果要導航的話,建議設為大同路或第一市場。

DSC_5158
走到巷子底才看得到阿婆麵店正宗58年老店的招牌

DSC_5186
店址雖然完全不起眼,桌椅也不甚乾淨整潔,但全店還是坐滿滿。

DSC_5165
豬頭肉應該算是招牌小菜,放眼望去,幾乎每桌必點,隔壁桌還點大份的,肉質軟嫩,老人、小孩都很適合吃。

DSC_5184
其他小菜還有鴨肉、豬心、粉腸、肝連,所有小菜的沾醬都是甜甜的清(白)醬油。

DSC_5168
粿仔條,古早味湯頭,口味算是清淡。

DSC_5180
米苔目,比一般市售米苔目細,鳥先生覺得很特別,而且神奇的是米苔目的湯頭似乎比粿仔條的好喝。鳥先生在中壢唸書的堂弟說,在阿婆麵店再過去還有另一家麵店,生意也很好,他比較喜歡吃那一家。

DSC_5188
吃完阿婆麵店,我們直接去附近的新珍香餅行買花生酥糖。

DSC_5299
花生酥糖隨意包100元,還有另一種復古的老牌片裝。

DSC_5301
花生酥糖口感酥脆,有點過甜,跟一般的花生糖最大的差別就是完全不會硬,酥酥的口感,連小朋友吃起來也很輕鬆。

1
劉媽媽菜包,上一次來買差不多是三年前的事,旁邊還有間三角店客家菜包。

2
雖然說是菜包,但還是比較像五顏六色的草仔粿,白色是招牌蘿蔔絲,紅色是紅豆泥,紫色是芋頭,綠色是綠豆泥,有小紅點的是菜脯米加豬肉末,好像有分二種Size,20元和10元,我們買的是10元的迷你Size,吃起來比較沒負擔。

3
菜脯米雖然還不錯吃,但還是輸給九份的阿蘭草仔粿和淡水天元宮附近的老泉草仔粿,其他的甜餡如芋頭、綠豆都不慎優。

其實我本來很期待去逛傳統市場,三年前曾經來中壢吃新明牛肉麵逛第二市場,印象中又大又熱鬧。無奈今天下雨,只好在阿婆麵店旁的第一市場周邊晃晃,沒想到市場裡頭幾乎都是算命攤。這天允嘉還有點暈車,到阿婆麵店趴在桌上沒力吃東西,還好後來走一走呼吸了新鮮的空氣,再買了幾個香香雞蛋糕給他沿路充飢,回頭在車上啃了一個草仔粿及金城三明治,這才恢復精神,還頻頻問我,媽媽這樣算是吃大餐嗎?果然精神好了,什麼東西都變得好吃!

雖然鳥先生拖了重感冒,帶我們遠征中壢,不過這三攤都沒讓我了留下深刻的印象,倒是鳥先生在中壢唸書的堂弟這周末剛好北上作客,和我們分享了不少中壢的美食小吃資訊,中壢火車站前的大潤餅漲價了,24小時營業的永川牛肉麵是他熬夜K書拚研究所的好搭擋,他最常覓食的區域集中在中原大學周邊,窮學生的天堂,每種小吃都被他形容的俗擱大碗,牛排一份80元,double肉的話只要135元,保證吃不完撐著走~~

最後藉著這篇文章再來募集一下中壢的美食小吃,做為近日再戰中壢的參考,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瞎子巷阿婆麵店※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興巷53號
電話:(03)4229114
時間:6:30~19:30

※新珍香餅行※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平路146號
電話:(03)4222653
時間:09:00~21:00

※劉媽媽菜包※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正路268號
電話:(03)4225226
時間:24小時營業

※延伸閱讀※
95.11.18《食記》中壢火車站劉家大潤餅&中原大學皇后先生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65286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