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今年在小鳳家過了一個馬拉松式的春酒聚,從中午十二點持續到晚上十二點才結束,六個小孩玩到完全不睡午覺,窩在床上還是在聊天玩耍,回程允嘉一上車馬上呼呼大睡。

2
這天James大哥的酒櫃損失慘重。

3
午餐PART1,全部都是小鳳的好手藝。

4
午餐PART2,這部分由小鳳的婆婆和本人的婆婆大力贊助,小鳳趁機秀出新入手的好陶鍋一枚。

5
午茶時間由Alan操刀,從家裡帶來整組工具,現磨現煮咖啡,架式十足。

6
午茶點心組,蝌蚪帶來的福利大蒜法包&手工餅乾&金賓蛋塔,Weiwei帶來的日本進口無敵大草莓、小鳳準備的腰果和蓮霧。

7
這腰果是James大哥朋友的產品,脆脆甜甜的口味還不錯,鳥先生很愛!

8
女生喝午茶的空檔,男人出門到和平島和碧砂魚港採買現撈海鮮當晚餐。

9
海鮮全餐上桌,沙蝦、大蛤蠣、小龍蝦、石蟹、黃金蟹、超大花蟹、煎黃魚。

10
這隻花蟹的蟹鉗跟御茶園差不多大,價格也跟巨鉗一樣驚人。

11
在文子的精密骨科手術之下完整現形。

12
除了現煮咖啡和熱茶之外,晚餐的壓軸甜點是基隆名產「全家福湯圓」,非常甜蜜幸福的Ending,結束了今年馬拉松式的春酒聚。

呼!終於寫完這篇馬拉松式的聚會,其實當天只有我有心理準備,知道會混很晚,所以把允嘉的替換衣物、心愛玩具、家當等通通帶在身上,好長期應戰。後來發現,小孩們很能玩在一起,雖然偶而發生零星的爭吵,但有大姐姐瑄瑄的調停與照顧,我們幾個父母幾乎不太用顧小孩,只有年紀最小的蕾蕾,跟不上哥哥姐姐們的腳步,最後就黏在weiwei身邊。

整個下午與晚上,大伙不是攤坐在沙發區,就是定格在餐桌上,忙著吃吃喝喝,一刻也不得閒,最後男人還打起牌來,小賭怡情一番!今天依舊有鹹有甜,中菜、海鮮、美酒、水果通通到位,更別提隨時串場的咖啡、熱茶及點心。大家不禁汗顏感嘆,到底家中的另一半何時才能比照辦理,適時端出這一籮筐的澎湃好料,讓男主人裡子面子皆足,大方邀請客人來家裡作客!


※延伸閱讀※
2/16小鳳家-蝌蚪的生活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