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626
上週三去淡水天元宮賞櫻之前,鳥先生帶我到士東市場一探肖想已久的阿吉師,曾經在日本留學的上司極力推薦過二間吃生魚片握壽司的好所在,阿吉師就是其中之一。

DSC_9480
我和鳥先生這二個餓死鬼一到士東市場就往二樓衝,繞了大半圈才知道阿吉師竟藏身在一樓攤販中,非在二樓美食區。

DSC_9482
阿吉師的位置不多,右邊大約五個,左邊大約四個,轉角處設置洗手檯,供客人餐前餐後洗手。

DSC_9484
阿吉師沒有椅子,必須站著吃,餐具擺在下方須自行取用,可在下方找空間置放包包,桌面上是沒地方放的。點餐的部份,可以指定預算或菜色,如果沒特殊偏好或什麼不吃的,老板會自行挑選搭配。

DSC_9583
左側有自助海鮮湯,利用白菜、蝦頭、魚骨肉等去熬煮,湯鮮味美,魚肉還真不少。

DSC_9494
做好的壽司直接放在木台上,讓客人自行取用,我們每道都有問老板是什麼種類的海鮮,但吃到最後還是幾乎全忘光光:p

DSC_9501
最右邊的是牡丹蝦

DSC_9492
DSC_9505
雖然size不算大,不過有鮮甜~~

DSC_9490
DSC_9513
才上第二道就忘了!

DSC_9515
這個好像是醋溜生蠔加鰻魚苗,列為本日最愛之一,生蠔嘗來完全無腥味!鰻魚苗的口感咕溜滑順,再配上極佳的調味,整個很順口。

DSC_9519
DSC_9522
DSC_9556
DSC_9597
不知名握壽司四連發,只記得其中有青魽和馬丁魚。阿吉師的握壽司都不大,醋飯比例也不多,不會讓人一下子就飽肚陣亡。

DSC_9604
大鮑魚一片,老板說這鮑魚是自己滷的,不沾醬直接享用即可。

DSC_9526
海膽手捲,裡面塞了滿滿的海膽,吃到最後海苔還會從另一頭擠壓出來。

DSC_9542
大干貝,肥厚嫩度夠,極品!

DSC_9564
章魚,今天唯一不對味的一品。

DSC_9616
某貝類

DSC_9580
我欽點的鮭魚,老板直接火烤逼油,入口即化,好吃到破表~~

DSC_9626
這也是我們自已加點的青蔥竹筴魚,除了新鮮好吃,也不知道該怎麼形容。

這一餐我和鳥先生總價2,100,老闆很阿莎力的拿整數。大部份由老板自行搭配,我們只指定了最後鮭魚和竹筴魚二道,總計吃了14道(嚇),難怪我撐到不行...不少中年歐吉桑獨自前來享用,左邊的那位阿伯不時閉著眼仔細品嘗,似乎很陶醉其中。他和我們吃得差不多,在我們加點鮭魚及青蔥竹夾魚的時候早一步結帳,也是一千元,感覺上我們好像多賺了二道菜,心情大好!不過一人一千,還是讓我和鳥先生大失血,下次要再來,可能要找個慶祝之類的藉口。

如果沒先跟老板說預算,老板會自行替客人搭配,到客人喊停為止,沒喊停他也會幫客人抓個上限,控制在一人1,200元。

不愧是經過上司認証過的好料,雖然得罰站,還要忍受忽快忽慢的上菜速度,不過最令人介意的是收碗盤的阿桑,拿不是很乾淨的抹布擦拭放壽司的木台,好在鐵胃如我,還有這點能耐應付,市場內人來人往,沒氣氛又吵雜,還要久站,可以忍受的人再來一試吧!


※士東市場阿吉師※
地址:台北市士林區士東路100號1樓
(士東市場中間的88號攤,舊102攤對面)
電話:(02)28363524
時間:11:00~18: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