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331
禮拜四晚上看到東風電視台「三隻小豬」節目介紹2008熱門團購美食,鈞鎂北海道戚風蛋糕也名列其中,但就有這麼巧的事情,禮拜五小叔從新竹回來就帶了一盒鈞鎂北海道戚風蛋糕外加"一顆"鈞鎂泡芙回來,說是請就住在鈞鎂附近的同事幫忙買的。

DSC_1372
因為家裡剛好還有豆酥朋泡芙的庫存,當然要拿一顆出來比大小。

DSC_1307
DSC_1385
鈞鎂泡芙vs豆酥朋泡芙

DSC_1406
鈞鎂泡芙是從底部灌漿,豆酥朋則是從表面灌漿。

DSC_1457
鈞鎂泡芙的內餡奶油和北海道戚風蛋糕一樣,天兵鳥先生竟然把鈞鎂的泡芙拿去和豆酥朋一起烤,切開就變成上面的火山熔岩狀態,也因此毀掉這唯一的一顆泡芙。因為烤熱後,打發奶油中的空氣好像跑掉,奶油口感雖變得溫和滑順,但已不具含空氣的鬆發口感,真是大失敗啊!

DSC_1340
這次鈞鎂的北海道戚風蛋糕的糖霜好像變的比較少。

DSC_1512
雖然糖霜變的比較少,但內餡奶油還是不縮水,奶油依舊順口不甜膩,與蛋糕相得益彰,難怪會持續長賣。這次也做了個小實驗,把戚風蛋糕也拿去烤了一下,得到的結果跟泡芙一樣,雖然蛋糕最表層變得酥脆,但奶油口感會因而降低,還是維持冷藏的狀態最優。

DSC_1424
這次允嘉也提供了自已的心得:「我覺得奶油甜甜的,蛋糕軟軟的,奶油比蛋糕多。」

鈞美蛋糕老板有特別強調他們的奶油打法跟一般蛋糕店不一樣,我也覺得順口不甜膩的奶油是鈞鎂的最大賣點。倒是小叔拿回來時,原本order的一盒泡芙變成一顆,真是令人啼笑皆非。原來同事聽錯,以為只要買一顆來試味道,不敢多買,讓一向愛吃泡芙的我,看到這個份量根本無法滿足,尤其這only one,還被拿來做實驗給做壞了...還好現在有小叔的同事幫忙採買,想吃就吩附一下,有人跑腿兼送貨,真是省事又方便:p

東風三隻小豬「2008最夯團購美食」節目中好像還有介紹香帥芋泥蛋糕、星野銅鑼燒、AMO阿默高鈣起司蛋糕、伊蕾特布丁和幸福烘培坊泡芙,有些熱潮已退,好像沒有節目所說要等那麼久,下面的延伸閱讀有些年代久遠,參考價值嚴重降低,好不好吃還是要看個人口味,自己試過才知道。

※均鎂糕餅公司※
地址:竹縣竹北市文平路302號
電話:(03)5528898 
一盒120元,黑貓冷藏運費好像是210元,運費宅配時收取。
20盒以上一盒變成110元,24盒可裝成一箱運費270元。
有網友特來回報,4/1要漲價了!開團時,記得先確認售價及運費喔~
轉帳帳號:052(銀行代碼)   0035-3062-038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