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7645
這次試吃的產品是「南僑御米飯」和「高雄橋頭鵝油香蔥」,雖各為不同廠商,但因二樣可搭配變成「鵝油香蔥飯」,所以就整理成同一篇試吃心得。

DSC_6851
DSC_6861
南僑化工御米飯禮盒,強調是日本無塵無菌化技術。

DSC_6873
裡面有12盒御米熟飯,美味熟飯(白飯)和膳食纖維熟飯各六盒。

DSC_7656
膳食纖維熟飯,一盒飯量200g(約一碗),熱量321大卡,原料有米、膳食纖維、紫米、寡醣、薏仁、燕麥、蕎麥、高梁、糙米和調味劑(無防腐劑),室溫下可保存長達一年。

DSC_7574
加熱方式很簡單,800W微波90秒即可食用,實在超方便,如果再加上好味香之類的調理包,真的可算是十足的懶人餐。

DSC_7645
米飯微波九十秒後的口感剛剛好,不會過硬也不會軟爛,膳食纖維熟飯的口感帶點黏性,有點類似紫米飯。

DSC_7655
DSC_6938
美味熟飯,就是白飯,採用的是台灣台稉9號米,一盒飯量200g(約一碗),熱量366大卡,這個被我們拿來搭配鵝油香蔥食用。

DSC_7609
高雄橋邊黃金鵝油香蔥,一罐380g,平均需要三隻鵝,才能製成一罐香蔥鵝油,賣家說葉怡蘭的《PEKOE食品雜貨舖》也有在賣,去google查也有不少人推薦。

DSC_7606
罐子背面的標籤說明,用途不少,可拿來拌麵、拌飯、拌青菜和炒米粉等...

DSC_7615
金黃色的香蔥鵝油,跟婆婆自製的油蔥酥色澤完全不同。

DSC_7629
鵝油香蔥加醬油膏拌御米飯

DSC_7631
手工切的香蔥很大片,口感香酥,稱為酥香蔥片也不算誇張。比豬油拌飯還不膩,而且多了香蔥酥的口感,會令人不自覺的一直扒飯來吃。之前也吃過阿國切仔麵的香蔥飯,但口感沒有鵝油香蔥來得優。


香蔥鵝油拿來拌麵線和燙青菜,也得到公婆的讚賞。

DSC_7654
同場加映的是weiwei從桃園大江屋帶回的雞油,拿來加醬油膏再拌飯,香又好吃!而且還有一種無法形容的香味,藉著這篇文章也順便分享一下,另外,貼心的weiwei還特別交待,老闆說雞油加金味王的醬油最搭,不過懶得出門尋找,就隨便抓罐家裡現有的來搭,其實就不錯了~

補充說明:在常溫下,大江屋的雞油為液狀,香蔥鵝油則為白色固狀,家裡自製的油蔥酥及豬油也是白色固狀。這些油的存在,真的讓吃飯變得很easy,只要準備白飯、麵條,再燙個青菜,各淋上少許,美味瞬間升級!連允嘉都大讚好吃,油得很!


※南僑化工常溫米飯事業部※
網址:http://www.omefun.com.tw/
地址:桃園縣中壢工業區吉林路 16 號
電話:0800-221060、(03)4521342

※高雄橋邊鵝肉店※
地址:高雄縣仁武鄉仁雄路39-6號(仁雄橋邊)
電話:(07)373-1468、0972276570(陳良士)
傳真:(07)3740644
博客來《黃金鵝油香蔥1罐250元》賣場按此連結

※桃園龍潭大江屋復古餐廳※
網址:http://www.dcw6028.com/
地址:桃園縣龍潭三水村大北坑6鄰28號
電話:(03)4794547

※延伸閱讀※

94.10.27《食記》阿國切仔麵香蔥飯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2515106

Weiwei【記遊】桃園大江屋復古餐廳與 6028 Cafe
http://www.ashleywei.url.tw/index.php?load=read&id=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