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609
這幾年跑了不少桐花點,有一部分遊記還躺在硬碟裡面沒有整理出來,這篇龍潭小粗坑賞桐半日遊就在硬碟裡靜靜的待了一整年。不過也沒差,有圖有真相,反正整理照片時還是會勾起些許旅行時愉快的回憶。

DSC_8266
龍潭小粗坑古道就在崑崙藥用植物園的附近,二者都是桃園著名的賞桐景點,二高下大溪或龍潭交流道往石門水庫方向都可以到,GPS設定崑崙藥用植物園或粗坑窯,就會先經過小粗坑古道的入口,一開始是茶園和桐花觀景台,可先看見後面山頭的桐花。

DSC_8304
小粗坑古道賞桐的最大特色就是沿著溪流而上,但步道路況不太適合推車帶小小朋友,尤其到中後段路面都是大小石塊。

DSC_8596
沿路可見流水桐花,如果要拍溪瀑桐花,建議帶個腳架來賞花。

DSC_8454
DSC_8485
前面賞桐遊客遺留下來的心型桐花,感覺上落下來的桐花全被收集到這來了~~

DSC_8446
以下的照片就是散落步道和小粗坑溪流中的桐花,因為去年鳥先生和Jason造訪時已近賞桐尾聲,所以花況沒有很密集。

DSC_8267
行走山區,還要記得防蚊蟲,建議穿長褲、長袖比較保險。光看照片就覺得此地險峻難行,好險我沒有親身參與這場戰役,不然鐵定跌個狗吃屎:p

DSC_8286
落花在水一方

DSC_8291
DSC_8293
花兒隨波逐流,好有詩意~

DSC_8362
DSC_8389
飄落岸邊的落桐

DSC_8565
關於桃園的賞桐點,除了小粗坑古道和崑崙藥用植物園之外,在網路上還有看過龍潭渴望園區三期警衛室旁的雞龍坑步道、大溪大艽芎古道&十一指古道和楊梅三坑鐵馬道,今年如果有機會再去晃晃。

這幾天行經高速公路或是山路,都看到山頭有桐花綻放,看來下週或下下周即可進入盛開期。不過這幾天雨下得兇,得好好祈求雨勢能暫歇個幾天才好一探,就算抓準時機挑個沒下雨的日子,但連日來的驟雨,山徑或古道的路面恐怕溼滑難行,尤其是蜿蜒山間的古道滿佈青苔與黃泥,想要前往賞桐的朋友可得多加注意安全~


※桃園龍潭小粗坑古道※
網址:2008桐花祭主題網--小粗坑古道
地址:桃園縣龍潭鄉高平村粗坑2鄰
二高龍潭交流道→113縣道往石門水庫方向→3乙往關西方向

※延伸閱讀※

《旅遊資訊》2008年客家桐花季賞桐資訊收集整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article_id=117308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