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59
去年母親節我們買了士林的百合起酥蛋糕回娘家慶祝,今年換換口味,買了最近因為食尚玩家節目報導後,夯到一個不行的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

IMGP0138
IMGP0136
母親節當天早上九點一開門,老板娘蛋糕都還沒切好,店裡面就已經有客人聚集。

DSC_2625
雖然生意很好,但老板娘還是蠻客氣的,邊切蛋糕邊問數量,每一小盒起酥蛋糕會附上一個提袋。

DSC_2643_1
DSC_2692
上圖為小盒的起酥蛋糕(半條),一盒200元,大盒(一整條)則是一盒400元。

DSC_0377
DSC_0416
調二張百合起酥蛋糕的照片來比較

DSC_5974
DSC_5976
再調二張天母芝玫的起酥蛋糕來比較看看,三家盒子上都有志一同的寫著起酥(奇士)蛋糕專門店。

DSC_2710
光從外觀看來,加福的起酥蛋糕有個最厚的起酥邊。

DSC_2736
莎莎在食尚玩家節目裡面很推這個厚厚的起酥邊,不過我和鳥先生都沒有特別愛~~

DSC_2753
上圖的二片蛋糕中,第一片為表面的起酥(有洞),第二片為底層的起酥。

DSC_2799
和百合起酥蛋糕比較起來,加福的起酥邊較不油,鹹度較高一點點,蛋糕本身的口感較濕一點點。

DSC_2812
外盒有標明需冷凍保存,從冷凍拿出來直接吃,口感也不錯。

我的感覺是加福的酥皮較不油,蛋糕體比較溼黏,相較之下,百合的酥皮比較油且帶香,蛋糕體則較乾,整體而言,我個人中意百合多一點。鳥先生則覺得加福的酥皮有一定的鹹度,蛋糕體很香很好吃,他覺得酥皮比百合差,但蛋糕體比百合好吃。當爭執不下之時,當然只好請出食神嘉來評評理,人小鬼大的他,果然也是名不虛傳,上次百合只吃起酥皮不吃蛋糕的他,這次專挑蛋糕吃,反而不吃皮,這樣大家應該明白其中的差異:P

拿去給小叔及小嬸試吃,不嗜甜的小叔也覺得不錯。媽媽當天小試幾口,覺得加福的比較甜,跟我一樣把票投給百合,不過隔了兩天卻打電話來翻供-_-|||,她在電話那頭說:『那天晚上可能是吃太飽,今天上班前從家裡包了一片出來,覺得好吃極了,跟百合不相上下!』這頭受了媽媽的影響,當下馬上從冰凍庫拿出來再試,由於沒有密封好,以致蛋糕表層結了一層薄冰,還是忍不住咬了一口沒結冰的地方,酥皮及蛋糕體的口感都仍維持不錯的口感,完全沒有變硬的現象,稍微退冰回溫之後入口,綿密順口,對我來說,起酥蛋糕雖然不令人驚豔,但微甜中帶點鹹,極為耐吃。

除了加福起酥蛋糕之外,也有網友留言推薦板橋小潘的起酥蛋糕,改天試過再來分享!藉著這篇就來募集一下大家吃過的美味起酥蛋糕,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加福奇士蛋糕專門店※
地址:台北市延平北路2段72號
電話:(02)25551812.25558525
傳真:(02)25550206

※延伸閱讀※

 《食記》百合起酥蛋糕&芝玫起酥蛋糕(士林美食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866

《團購美食》板橋小潘蛋糕鳳梨酥(鳳凰酥)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659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