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4221
法蘭司蛋糕店的維也納牛奶麵包是最近很夯的團購美食,麵包不會很大一條,約20公分長,單條團購入手價為39元。

DSC_4227
麵包的包裝袋上有食用方式,不拆包裝冷凍保存1周,退冰30分鐘即可食用。室溫下可保存2天,建議不要加熱食用,若要加熱請用一般家用烤箱預熱到200度,烤3~5分鐘,絕不可使用微波爐加熱。

DSC_4230
DSC_4258
開封剖面照,麵包本身不大條,長的有點像迷你版的福利大蒜法包,中間抹醬為金黃誘人色澤。

DSC_4269
DSC_4286
切塊後和允嘉分贜食用,因為店家建議常溫食用,不用烤箱加熱也行,所以吃起來完全不費工夫,如果打算一次解決一整條,甚至不需要動刀來分切。

DSC_4335
奶油醬塗得不少,每口麵包都吃得到奶油,吃完一陣子還是滿嘴油油香香的奶油味。麵包本身的口感不算軟不算硬,有鹹度,算是帶點筋性韌性,有咬勁的麵包。

DSC_4327
這奶油醬除了色澤誘人,吃起來還有帶點砂糖的顆粒感,類似福源花生醬。


我們後來有用小烤箱烤了一分鐘後食用,麵包變得外酥內軟,但內餡則失去沙沙顆粒的口感,有一好有一壞,烤的時間再短一點會比較優。

DSC_4357
咬得太大力時,奶油還會從邊邊擠出來,現在的流行語稱為爆漿,但鳥先生和小叔都覺得像感冒的麵包流鼻涕,只能說這兩兄弟真的對甜食沒什麼好感~~

DSC_1945
DSC_1971
看到這款麵包就讓我想起Weiwei曾經送來的黛麗斯迷你奶油法國麵包及ECHIRE BUTTER SALTED含鹽迷你奶油,感覺黛麗斯的迷你法國奶油麵包口感比法蘭司的維也納牛奶麵包鬆軟許多,但夾心奶油比較少,奶油接近乳白透明色,甜度比較高,不過兩種各有特色。由於都只有吃到一個,根本不夠看!老公,我都想再吃!!

最近在網路上好像有看到另一種香蒜口味,法蘭司蛋糕店內販售的其他蛋糕也都有不錯的評價,例如天使蛋糕也是大家開維也納麵包團時會順便加購的品項。


※Baking法蘭司蛋糕※
網址1:http://www.bakehouse.com.tw
網址2:http://www.bakingplaza.com.tw
民權店:台北市建國北路二段151巷30號
電話:(02)25171593
傳真:(02)25171892
敦北店:台北市敦化北路155巷5號
電話:(02)27185678
傳真:(02)25463155
伊通店:台北市伊通街32號
電話:(02)25028446
傳真:(02)25028443

※延伸閱讀※

《食記》ECHIRE BUTTER SALTED含鹽迷你奶油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6628144

魔鬼甄與天使嘉的FACEBOOK粉絲專頁&台灣小吃景點手機APP下載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