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1709
上上禮拜五,鳥先生和老衛相約到三峽鳶山拍桐花,沿路滿山樹上的油桐花不少,但就如Jason兄講的掉不下來,花況算是一般般。

DSC_1463
DSC_1412
上山之前,鳥先生先帶老衛去吃網友在三峽小吃大募集時留言推薦的巷仔內切仔麵,這間店還真的是店如其名,就位於橫溪肉圓旁邊的極小巷子內,車子無法通行的秀水街小巷,但當天二位壯漢騎機車,所以很容易就找到了。

DSC_1424
老衛嗑了二碗魯肉飯,邊吃邊說口味很像宜蘭的第一肉羹魯肉飯。鳥先生覺得這魯肉飯的肉燥很細碎,嚼不到什麼肉感,但是油香很夠,屬於吃香氣的一味。

DSC_1435
鳥先生讚不絕口的切仔麵,他覺得比上次去蘆洲吃的添丁切仔麵還好吃許多,因為湯頭口味較重,合他的重口味。老板娘很可愛,看到鳥先生在拍照,還特地再夾一些油蔥酥舖上,她說這樣拍照才漂亮。另外值得一提的一點是,老板娘還是用傳統的煮麵竹簍,十足的古早味。

DSC_1451
老衛點的貢丸餛飩湯,鳥先生分到二、三顆。

DSC_1426
我最愛的紅燒肉(泣),鳥先生說口味不錯,比民族街的榕樹下切仔麵優。

DSC_1448
老衛加點的豬頭皮和豆干,口味一般。

DSC_1460
鳥先生覺得比較優的是這個辣椒醬油,加了以後美味大升級。這一餐嗑了三碗魯肉飯、一碗切仔麵、一盤紅燒肉、豆干加豬頭皮,總價約200元,實在是便宜又美味!

DSC_4182
DSC_4151
這是民族街72號榕樹下切仔麵的紅燒肉和切仔麵,切仔麵的湯頭一般,紅燒肉外皮夠酥,但一整個好肥!

DSC_1472
吃完巷仔內切仔麵,從後巷鑽出去河邊,右轉後直行,就可到達清水祖師廟。

DSC_2009
鳥先生帶老衛去買了福美軒的金牛角,做為上山賞桐的野餐。

DSC_1486
另一家非凡大探索介紹過的大腸圈,位於文化路市場內最中間的攤位。

DSC_2006
大腸圈也成為賞桐野餐,可惜口味一般。

DSC_1502
這次鳥先生照舊帶老衛從流螢小徑上鳶山,這條路的人車較少。

DSC_2076
一般路線是從仁愛街轉鳶峰路上山,但鳥先生是繞了一圈後才從這裡下山。

DSC_1730
還沒到流螢小徑,先在路上碰到一個油桐花大水溝,鳥先生在這裡拍了不少照片,全部整理在最後面。

DSC_1814
繼續往上走就是流螢小徑,去年來螢火蟲不多,但白天這條路很漂亮,而且有樹蔭走來很舒服。

DSC_1832
流螢小徑往鳶山大鐘前進,沿途可見油桐。

DSC_1913
DSC_1955
DSC_1843
沿途落桐花況算一般

DSC_1958
橫的也來一張

DSC_2021
鳶山大鐘野餐點,旁邊都有垃圾筒,還有狗媽媽帶著二隻狗兒子。

DSC_2033
離開鳶山大鐘繼續往下走,有個涼亭可見三鶯交流道。

DSC_2062
DSC_2058
快下到三峽老街時,路邊還有一處落桐,從這個區落桐處回到三峽老街車程不到十分鐘。

DSC_1567

DSC_1621

DSC_1612


DSC_1675

DSC_1685

DSC_1694

DSC_1648
突然發現今年都在水溝賞桐比較多,隔了一周後,去羅馬公路也是orz....


※巷仔內切仔麵※
住址:台北縣三峽鎮秀川街23號
(從民生街的檜溪肉圓旁的極小巷子鑽到底)

※延伸閱讀※

《遊記》960519三峽福美軒金牛角&阿來伯豆花(三峽小吃大募集!)

《遊記》950505三峽小吃鳶山流螢小徑半日遊

《團購美食》三峽福美軒金牛角&三角湧黃金牛角


《旅遊資訊》2008年客家桐花季賞桐資訊收集整理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