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6955
從芝柏山莊的廢棄游泳池後方小路右轉就是牧蜂農場,入場無料,除了養蜂之外,五月時園內還有金針花和鐵炮百合可賞。

DSC_7035
鳥先生到達芝柏山莊時,看到社區門口停了二台大遊覽車,二車中老年人遊客下車後直往芝柏山莊走進,原本以為他們的目的地是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想不到大家的目標竟然都是芝柏山莊內的牧蜂農場,農場服務人員很用力的在介紹自家生產的蜂蜜,大家都聽得很起勁。

DSC_7087

入園處有蜜蜂構造&蛻變解說圖

DSC_7041
還沒見到蜜蜂,先看到走道旁盛開的百合花。

DSC_7050
DSC_7071
DSC_7077
鳥先生說花雖然量不多,但開得很漂亮!

DSC_6952
往下走就是養蜂區

DSC_6968
在芝柏山莊內的感覺一整個悠閒,但這些忙碌的蜜蜂應該沒這種感覺。

DSC_6920
DSC_7100
再往下走就是今天的主要目標金針花,牧蜂農莊內有二、三片金針花坡地區。如果是專程來看金針花海的話,因為花田並不如網路或報導上那麼大片,儘量不要抱太大的期望。

DSC_6928
DSC_6935
97/05/20馬總統就職這天,金針花只有少量開花,大多是花苞,花期應該不遠了。

DSC_6854
DSC_6918
DSC_6864
DSC_6850
近拍時可以發現不少金針花有採收的痕跡

DSC_7093
牧蜂農場內販售的現採金針

DSC_6903
除了百合和金針花之外,牧蜂農莊內還有荷花池,看來目前並不是花期。

這篇是回來撰寫遊記時才發現的開花資訊,一聽到台北有金針花可賞,身為賞花迷的我,說什麼也要往前衝,但我就是沒辦法如願請假,只好含淚派遣鳥先生獨自前往,報告最新的花況。不過他說雖然目前正值花期,但花田不是很大,還好我沒有冒死請假,不然可能會難掩失望之情。其實也還好啦!不用千里迢迢跑到花東,省掉大把油錢及精力,就算只是一小片也該滿足,重點是芝柏山莊真是個美麗又特別的好地方。


※三芝芝柏山莊牧蜂農莊※
網址:http://www.move-bee.com/
地址:台北縣三芝鄉茂長村74號
電話:(02)26363742 
地圖:http://www.move-bee.com/info/view.asp?id=10
(進入芝柏山莊後,從游泳池旁邊小路轉進即達)

※延伸閱讀※

《遊記》970517三芝老地方小籠湯包&李天祿布袋戲文物館(三芝小吃大募集!)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591

《遊記》970517三芝芝柏藝術村(圖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36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