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8065
五月的活動真的滿檔,墾丁行遊記一篇都還沒生出來,就在上週又安插了宜蘭二日遊,宜蘭之行主要是為了參加小啾的四歲生日派對,由於Party下午三點才開始,早上我們就先和Jason相約去宜蘭溜小孩,上午十點出發,除了在國道3號轉入國道5號有小小的車陣(遊覽車很多~~),之後就一路順暢到宜蘭,沒有想像中的嚴重塞車潮。

DSC_7693
以前如果是相約南下,我們常常會以關西休息站為集合點,這次走雪隧到宜蘭,Jason兄約我們在宜蘭縣政府社會局集合。

DSC_8094
DSC_8106
DSC_8105
社會局的中庭走廊造景

DSC_7714
DSC_8086
DSC_7893
DSC_7905
長階梯上二樓,就看到一個爸爸帶著兩個稚子,三個父子長得一個樣。

DSC_7791
DSC_7831
DSC_7797
二樓的小空地

DSC_7786
DSC_7731
DSC_7779
DSC_7834
二樓有一片充滿古意綠意的窗檯,又一個很適合拍人像的地方!

DSC_7801
DSC_7813
DSC_7824
二樓有個小天橋,就請柏睿當Model示範。

DSC_8029
DSC_7949
三個娃走一走,發現他們最愛的新天地:兒童遊戲區,興奮極了!

DSC_7957
DSC_8001
進來裡面要先到一樓換證,裡面冷氣有夠涼的!

DSC_8038
球池說大不大,但也夠他們三個人玩到爽!牆上有動物的彩繪,栩栩如生。

DSC_8015
DSC_8061
在球池裡,就不用怕小柏睿暴衝跌倒~~

DSC_8189
遊戲室開放到十二點,中午休息,臨走前我們在中庭又發現了一個小水池,小朋友可以在這裡踩踩水消消暑氣。

DSC_8129
DSC_8133
DSC_8143
DSC_8149
社會局正後方的廢棄磚屋

當Jason兄說要在社會局集合時,我們就覺得有點怪,完全想不通為什麼會約在"社會局"這個平常完全不會踏入的地方,印象中,應該是要申請救助或是遇到家暴才會找到這種地方吧?!但是到了現場才發現這裡真的蠻適合當作宜蘭旅遊的集合點:P

走中山路三段過路橋的環河路馬上右轉,碰到一個有造型的天橋左轉後即達,位置很接近宜蘭市區(宜蘭酒廠旁),地方雖然不大,但路邊好停車,完全沒遊客,建築有特色,而且還有個可以吹冷氣的兒童遊戲室,不用怕小孩待不住而吵鬧不休,一樓也有個用餐區,不過我們沒有進去一探。

等到大家集合完畢,剛好可以去市區用餐,距離幾個著名小吃的車程大約只要十分鐘左右,只能說Jason兄真不是蓋的!連這種點都可以知道。要他每週末窩在家照顧丸子三兄弟真的太浪費他的天賦,下次再嘗試帶兩隻大的出來,我們一定會奉陪的啦!要知道那天伯瑞可是很黏Mary阿姨的^^"


※宜蘭縣政府社會處※
網址:http://sntrootold.e-land.gov.tw/
地址:宜蘭市同慶街95號(Garmin GPS有內建社會局景點)
電話:(03)9328822

※延伸閱讀※

《遊記》961211宜蘭小吃第五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20910

《遊記》960929宜蘭小吃第四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14163

《遊記》960301宜蘭小吃第三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7904925

《遊記》950918宜蘭小吃第二次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5744465

《遊記》950714雪山隧道初體驗宜蘭小吃限時大挑戰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49338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