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063
上禮拜看到「大學生了沒」節目在介紹校園特產美食,馬上聯想到在網路有名聲的輔大校園內名產「文園大波蘿」和「食品科學系的冰淇淋」,幾年前帶允嘉參加小姑的研究所畢業典禮時因為兵荒馬亂而無緣一探,不過小姑在校二年也沒吃過,直到最近才被我們捷足先登。

DSC_1923
輔大文園大波蘿就位於文學院宿舍的1樓餐廳內,從中美堂旁邊的側門進入距離最近,賣波蘿的阿姨很親切,賣的麵包種類很多,波蘿麵包大小Size都有,口味也很齊全,我們跟阿姨邊聊天邊選購,搞到最後也不太清楚自已到底買了那些口味。

DSC_1893
一回到車上就忍不住先拿了最香的黑糖麻糬大波蘿出來啃

DSC_1928
黑糖麻糬波蘿麵包28元,黑糖很香,吃到超過泰半,麻糬內餡這才出現,可惜口感有點太軟,吃起來有點像過年在吃的甜粿。

DSC_1948
大波蘿的Size如上圖所示,原味大波蘿20元,其他有包餡一顆28元。

DSC_1954
DSC_1961
原味波蘿麵包20元,沒烤的時候有比一般波蘿好吃一點。烤完表皮會變很酥,麵包本身比較軟一點,較沒烤之前好吃。

DSC_1980
DSC_1983
芋頭大波蘿麵包28元,芋頭內餡不會很多,口味尚可。

DSC_1996
DSC_2007
奶酥大波蘿麵包28元,上面會用南瓜子做記號,奶酥也不多,內部呈空心狀。

DSC_2014
DSC_2027
巧克力紅酒葡萄乾大波蘿,內餡偏在某半邊,好像是新口味,還蠻特別的。

DSC_2037
DSC_2044
DSC_2063
巧克力大波蘿28元,店內最有人氣的商品,表面用黑芝蔴做記號,裡面巧克力醬很多,分佈的蠻均勻,烤過後較好吃。

整體而言,只比一般麵包店好吃一點點,不過有著尺寸大及口味眾多的優勢,另外價錢也有比外面便宜一點。有2點補充,文園大波蘿假日好像沒有營業,如果假日帶孩子到輔大校園走走,也是無緣一嘗的啦~另外,如果買多,記得自備環保袋,這裡沒有提供塑膠袋。

麵包就是要剛出爐最好吃!如果無法抓準最佳時機,只好自己費些功夫,烤熱後的麵包,不論是內餡或是麵包口感都有大升級,感覺上好吃很多。如果剛好就讀輔大或住附近的話,三不五時也許會買來吃,但如果要我專程從別的地方過去,還是會考慮一下。

曾經在商業周刋舒國治的小吃專欄裡面,看到他推薦淡金公路上的波蘿麵包,後來每次去北海岸都會想到這間,但因為沒地址而不了了之,寫這篇文章的時候就順便請示google大神,地址資訊先記錄起來再說,不知道有沒有人有實戰經驗?

※廣泰香西點麵包店※
地址:淡水淡金路三段347號
電話:(02)26223015
時間:07:30~23:00(週日公休)
(下午2點半~3點出爐)

按照慣例,這篇就要來募集一下大家覺得最好吃的波蘿麵包,歡迎多多留言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