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93
上次的新竹內灣羅馬公路一日遊,我們順手買了范阿嬤野薑花粽到內灣車站墊肚子。之前吃過內灣建中藥局的彭老師野薑花粽(大嬸婆野薑花粽),不是很合口味,所以後來都是買范阿嬤的野薑花粽,端午將近,這家也是最近蠻熱門的團購肉粽。

DSC_3476
DSC_3485
DSC_3511
單顆野薑花粽15元,3顆45元。

DSC_3520
野薑花粽無敵小顆,Size跟端午節常吃的沾糖的鹹粽差不多小,兩三口就不見了。

DSC_3526
粽葉同樣也是脆綠色,只有用一層粽葉。

DSC_3541
粽子裡面有幾顆小碎瘦肉和少量油蔥菜脯,好像還有很少很細碎的香菇,糯米的口感偏硬不軟,吃起來不會油膩,而且還帶了一點野薑花香,鳥先生蠻喜歡的,我也覺得味道還不錯。

雖然這份量真的令人很不過癮,不過以現代人追求纖細怕胖、崇尚養生少油少鹽,肉粽這種高熱量、較不易消化的食物而言,多半抱持著嘗一點就當過節的觀念,這種Size對於女生而言反而剛剛好。

※內灣范阿嬤野薑花粽※
地址:新竹縣橫山鄉內灣村中正路11號
(內灣老街靠近內灣吊橋的那一頭)
電話:0937409752
野薑花粽一顆15元,滿200顆免運費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