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485
這篇食記拖了近一年,從去年端午節拖到現在!南門市場的南園湖州粽是好友Wisely辛苦排隊採買的端午名粽,聽說他每年端午節都得買上好幾次分送親朋好友,去年總計送出高達110顆。

DSC_3437
平常比較常吃的是三角形的台灣粽,很少吃到這種長條形的湖州粽,我和鳥先生初嚐的結果呈現完全二極化的評價。

DSC_3460
草繩綁的是鮮肉粽,一顆要價40元(去年價位),今年好像變成45元了(漲幅1成25),幫老衛算一下,要是再買110顆的話,今年要多花550元。

DSC_3481
鮮肉粽開封照,糯米極度軟透,口感我還蠻愛的,但鳥先生卻覺得過軟過油!

DSC_3482
鮮肉粽裡面包了完整的長條鮮肉,肉粽的味道我覺得很香,但鳥先生覺得不是他喜歡的味道~~

DSC_3509
對我而言是肥瘦適中的五花肉(大♡心!!),對鳥先生而言卻是偏肥的五花肉...


裡面沒有夾雜其他配料,只有與肉粽幾乎等長的大肉塊,這鮮肉被蒸到入口即化的程度,我愛!這南園湖州鮮肉粽挺合我的口味,但鳥先生則持反對意見,看來又是一宗夫妻倆志不同道不合的鐵証:P。

DSC_3459
白色綿繩綁的是豆沙粽,和鮮肉粽並列南園的招牌粽。

DSC_3517
豆沙粽同樣是軟透的糯米~~

DSC_3539
豆沙粽斷面圖

DSC_3549

問了一下google大神,南園的豆沙粽是由豬油來調合豆沙和糯米的味道,但我和鳥先生卻嘗不出特別之處,可能是太習慣婆婆包的「鹼粽沾砂糖」的鹹粽味吧!

去年端午節,因為婆婆受傷的關係,沒有自家粽可吃,然卻有好友小鳳、Wisely相贈的愛心粽,姑且不論合不合胃,但情義重心意足,這個佳節過的心頭暖呼呼~

近幾年團購宅配盛行,走在大街小巷都會和黑貓擦身而過,各家南北特色肉粽老店,諸如花蓮塗媽媽肉粽、內灣野薑花粽、石門劉家肉粽、深坑肉粽、嘉義福源肉粽、圓環頂菜粽、台南楊哥楊嫂肉粽等等,都順勢推出網購宅配服務搶市場,有些甚至搭配便利商店取貨來降低運費的負擔。

最後就來徵求一下大家每年端午節最想吃到的肉粽,或是平常最常吃的在地肉粽,歡迎大家留言分享!


※南門市場南園食品店※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8號南門市場192攤
電話:(02)23963852

※延伸閱讀※

97.06.04《團購美食》石門劉家肉粽

97.06.02《團購美食》新竹內灣范阿嬤野薑花粽

96.09.29《食記》宜蘭礁溪火車頭肉粽

96.06.18《團購美食》咖芳工作室大福&水果冰Q粽

96.06.13《團購美食》板橋蘭姨灶咖肉粽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