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049
自從敗入Nikon的數位單眼相機之後,鳥先生就很少用小數位相機或是手機相機拍照,一直到最近受邀參加了Nokia N82的「正妹美食地圖」募集活動,鳥先生才又開始拿起手機拍照,對他來說真的是個很新鮮的經驗。去年和前年我們分別去了東京和京都賞櫻,當時鳥先生就有發現日本年輕人幾乎都是拿著手機自拍或是對著櫻花狂拍,反而少數中老年人才會扛著大數位單眼和腳架拍照。經過這次的試用經驗,他覺得手機內建的數位相機畫質和自動對焦,比他想像中好很多,以下餐點和美女店員的照片全部都是使用Nokia N82隨拍,只有縮圖加框,無其他影像後製。

20080526020
這次要介紹的是好友Alex大力推薦的「披薩利亞義大利餐館」, Nokia N82有Geo-tagging影像定位功能,拍好的照片會自動記錄拍照地點的座標位置,除了可以輸入GPS導航之外,把這種含有地理資訊的照片,上傳到地圖日記官網,地圖日記就直接會用這些資訊來直接定位這張照片在地圖上的位置,不用再另外輸入地址。

20080526040
20080526061
披薩利亞義大利餐館吧台和餐廳內裝,裝潢算是簡約風,用餐環境還蠻舒適,可以坐很久聊天。店址雖然離熱鬧的師大夜市有段距離,但反而離捷運大樓站3號出口近,步行應該不用十分鐘,捷運族相約聚餐很方便。

20080526023
義大利麵和披薩單點的價位大約落於150元~300元之間,加99元可升級為套餐,價位算是中上,點餐不收服務費。

20080526015
周一到周五還有較划算的商業午餐,附濃湯、沙拉和飲料,這天我掛病號在家休息,原本想跟著去吃好料,但因為失聲而作罷orz...

20080526028
酥炸花枝圈一份150元,手工沾醬的味道還不錯。

20080526033
現烤香料麵包一份100元,附的手工鮪魚醬味道很濃郁,鳥先生說這香料麵包有一定的厚度,口感很Q,沾不沾醬都好吃。

20080526036
鯷魚鮮蝦辣味蔬菜手工扁細麵220元,不是湯湯水水的台式義大利麵,使用的手工麵條也很特別,不是一般常見的細圓義大利麵,鳥先生覺得吃起來像是有厚度口感特別Q的寬陽春麵,店內也有提供一般的義大利麵,好像是依據麵點口味而有不同的搭配。

20080526042
這道是Alex特別推薦的太陽披薩一份290元,披薩上面有月見,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的新鮮口味。

20080526044
披薩的大小為10吋,薄皮披薩沾著濃稠蛋液吃真的很特別,整體口味不會太重,披薩的麵皮口感也是Q,鳥先生連平常不吃的最外層麵皮都吃光,因為他覺得Q中帶了點脆,很順口的就嗑掉。

20080526047
介紹完餐廳後,美女老板娘上場,這時候改由Alex兄掌鏡。

20080526052
正常版YA照一張

20080526048
大頭貼照片也來一張

20080526060
美女級店員大合照,美女店員點餐不收服務費。照片才剛上傳至flickr,weiwei馬上在那頭詢問照片上的日系美女是誰?她原以為這是鳥先生今年去京都賞櫻的戰利品之一(其實他根本沒膽拍美女)。鳥先生在旁提議要找一天再帶我們去品嚐,她倒是很直覺的反應比較想去有型男服務生的餐廳:P

DSC_1825
DSC_1819
Nokia N82還有一個好用的行動條碼QR code功能,近期出刊的HERE或TAIPEIWALKER之類的美食情報誌,推薦的餐廳都會擺上QR code,用手機對著雜誌上的條碼就會自動辨識出餐廳的地址電話資訊,自動加入景點或聯絡人資訊,不用辛苦抄錄或輸入手機,記得去年有一期HERE,還把餐廳折扣通關密碼也擺進QR code裡面。另外,自己的部落格網址也能製作成QR code,印在名片上感覺還蠻炫的。

1
製作網址QR code的網頁:http://qrcode.kaywa.com/

qrcode
上圖的QR code就是「魔鬼甄與天使嘉」的部落格網址,只要是標準的QR code,N82的辨識成功率極高,先開啟手機的行動條碼功能,對著螢幕晃一晃,大約1~2秒就可辨識出網址。突然想到之前在做日本自助行的功課時,常常在日本的網頁上看到這類圖示,旁邊還會註明用手機即可接收像是交通時刻表、商店特賣情報等觀光資訊,那時還不懂手機到底要如何接收這些資訊,這下終於解惑了!


※La Pizza Pizzeria披薩利亞義大利餐館※
網址:http://www.lapizza.com.tw/
地址:(近捷運台電大樓站3號出口)
電話:(02)23645822
時間:11:30~16:00;17:30~22:00(每月第2及4星期日公休)

Nokia正妹美食地圖-正妹餐廳大募集投票活動
http://www.atlaspost.com/NewFusion/page.php?id=25847
市師大路105巷8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