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3065
端午節將近,上禮拜收到新東陽寄來試吃的二款肉粽 :嚴選培根黑豬肉粽和極品烏魚子干貝粽,從新東陽給的價目表看來,這二款肉粽都是走高檔食材加送禮體面路線,而且恰巧都是第一次嘗到的新奇口味。

DSC_3072
左邊size較小的為培根黑豬肉粽,右邊加大加長巨無霸的為烏魚子干貝粽,兩者皆為傳統三角型包法。

DSC_3086
培根黑豬肉粽大小如上圖,肉粽包的很飽滿紮實,長約10cm,每100g熱量269大卡,一顆總重200g,可冷凍保存6個月。

DSC_3090
粽葉裡外二層大不同,外層為黃褐色的桂竹葉,內層則為深綠色的麻竹葉,很特別的包法,和婆婆討教了一下,婆婆說內層的綠麻竹葉可以增加粽子的香氣,而且可以防止糯米和內餡沾黏。

DSC_3106
第一次吃到這種培根粽,口味很特殊。加熱時就會一直聞到肉粽的香氣,培根粒分佈的很均勻,每一口都吃的到,但吃起來不會很油膩 ,因為加了培根的關係,肉粽吃起來特別香!在新東陽的DM上還特別強調這培根是用胡桃木煙燻而成。

DSC_3111
除了培根之外,還夾雜不少油蔥酥,肉粽料還有一塊五花魯黑豬肉、一顆鹹蛋黃、一朵香菇和一顆栗子。這個黑豬五花魯肉顏色深 ,魯得很透,肉質口感很好,應該算是整顆肉粽的精華所在,連婆婆都覺得好吃。而且這塊黑豬肉是我愛的略肥口味 ,我不太喜歡肉粽裡包全瘦肉,口感會太硬。鹹蛋黃 、香菇和栗子各一,栗子鬆軟帶點甜味,口感不會乾硬,整體而言算是好吃又很有特色的端午粽。 

官方建議的加熱方式為單顆粽子微波5分鐘,六顆粽子蒸煮45分鐘 。實際微波5分鐘後,內部米飯的口感還蠻適中,但最外層米飯則嫌太過乾硬,建議別偷懶用微波加熱,還是費點工夫採電鍋蒸熟加熱較為均勻,免得糟蹋美味食物。不過還是要控制一下蒸的時間,以免糯米的口感過於軟黏,而失去米粒的香Q口感。 

這兩款肉粽,是針對端午節所推出的限定口味,平常是沒在賣的,後來打電話詢問板橋門市,才知道5/29才會全面上市 ,且需要事先預購。想吃的人,還得利用端午節這段時間才有得吃哩~


※新東陽端午飄香粽※
官網:
http://www.hty.com.tw/product/product_02.jsp?pc_id=PC1178610597031
門市地圖:http://www.hty.com.tw/area_tw/food.jsp
免付費服務專線:0800-0113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