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943
幾位網友在小啾4歲生日會一文的回應裡,詢問關於宜蘭輕塵別院民宿的資訊,逼得我不得不放下手上的肉粽,花點時間趕工整理照片,不然按照慣例,這類的民宿介紹文,不是就此深埋在硬碟裡,就是來年才能在blog上重現身影。

DSC_1004
輕塵別院位於宜蘭縣五結鄉的三吉路上,我們的Garmin350 GPS直接設定三吉路就可順利導航,車子拐進三吉路後二旁都是稻田,開慢點注意電線桿上的小指標,就會找到被一大片稻田包圍的輕塵別院。

DSC_0723
輕塵別院正門小庭院,這次Weiwei包棟舉辦小啾生日會,右邊空地停我們的六台車剛剛好。

DSC_1013
民宿主人有貼心提供腳踏車,可讓大家好好體會最近盛行的單車風,一覽民宿周邊寬廣的稻田綠油油景色。不過因為天氣太好,太陽太過毒辣,媽媽們的利用意願不高,只有Alan兄晚上騎出去買煙,鳥先生則是利用清晨騎出去拍個照,據說只騎了十分鐘,太陽一出來就打道回府。

DSC_9861
DSC_9863
民宿周圍的農田景觀先來二張

DSC_9465
一進民宿,迎接我們的是主人現打的好喝蕃茄汁,這種天氣來上一杯,真的是清涼消暑!好個鮮果汁。

DSC_9023
主建築兩層樓計150坪,共有七間房,民宿主人會住在二樓樓梯上去第一間。

DSC_0708
DSC_0699
DSC_0706
DSC_9551
先來看看民宿客廳部份,大片落地窗採光良好,開放式廚房吧台,大尺寸液晶電視,無聲大金冷氣,雖說大金冷氣有恆溫功能,不過客廳的空間過大,冷氣有點不夠力。客廳的容量不小,規劃L型沙發、餐桌、木椅區等三區,大人小孩都有專屬桌椅可以聊天用餐吃點心。

DSC_9501
幾乎把半個廚房都搬來的小鳳,加上努力做餅乾的小壽星,完全把這裡當作自家廚房:P。可使用廚房的各式傢私,舉凡冰箱、微波爐、烤箱、各式鍋具都有,我們就有自備水餃、饅頭充當宵夜及早餐。

DSC_0715
DSC_9079
挑高樓中樓設計無壓迫感。

DSC_9536
客廳還備有飲水機、咖啡機、西雅圖咖啡、TWININGS茶包,杯碗盤餐具等一應俱全。

DSC_0971
跟著允嘉上樓瞧一瞧

DSC_9335
進入二樓房間的轉角樓梯間有書櫃、書桌和公用(?)電腦。

DSC_9257
現在來看房間,房間各有屬於自己的名字,這是其中一間兩人房的名字,叫菊香不叫秋香:P

DSC_9344
開門入房

DSC_0543
房間有附礦泉水、茶包、咖啡、旺旺小小酥,冰箱也依人數附上可樂及雪碧,老板提供的陶杯很有質感,杯底下面還有輕塵別院的印記,據說是友人製作。

DSC_9355
房間的採光,後面有陽台,一眼望去全是稻田。

DSC_9390
陽台景觀,陽台外還設有桌椅及煙灰缸,想必是方便癮君子做呼吸治療之用。

DSC_9359
這是我們的單人加床,床邊有網路線可對著稻田上網,非無線網路。房間雖乾淨,比較可惜的一點就是鳥先生睡的單人加床旁邊有螞蟻沿著牆壁在爬,還好這對他來講一點都不是問題,直接當沒看見,瑄瑄進來則一直大叫可怕!不知有幾間房有這個現象,至少瑄瑄住的那間好像就沒有這個問題。

DSC_9889
這是Weiwei的雙人加床,當場變成小孩的遊樂園。

DSC_9433
房間配備有小冰箱、吹風機、熱水瓶、32吋液晶電視、dvd播放機、喇叭,房間無設置衣櫃,只有簡單衣架。

DSC_9383
右邊是稻田,左邊是大浴室,房間很新很乾淨,床很軟很舒服,空調仍為大金的靜音冷氣。

DSC_9367
DSC_9378
開放式的浴室,無門只有拉廉,如果沒拉上,洗澡時可以看見正在耕田的農夫。

DSC_9844
浴室採乾濕分離,衛浴用品頗有質感,因為衛浴的偌大空間,讓鳥先生覺得有置身MOTEL的錯覺。

DSC_9966
一家三口擠得下的大浴缸

DSC_0574
洗髮精、沐浴乳、泡澡精油共兩份,還有大浴巾及一般毛巾各三條。

DSC_9699
DSC_9041
DSC_9595
民宿後方的露天咖啡座、兒童遊樂設施加大坪數草皮,大小朋友都玩瘋了!小朋友有電動機車、三輪車、小腳踏車等可坐,大朋友則玩翹翹板、溜滑梯,另外媽媽們還自備泡泡水、降落傘式飛盤,就這樣任他們在大草皮上奔跑、揮汗、哭笑(小蝌蚪為爭飛盤而哭了好幾回^^)。

DSC_0861
這裡很適合烤肉,須加收場地維護費100元,蠻合理的。也可請老闆代辦食材,每人350元,約有十道,飲料得自備。不過因為我們還自備了不少好料,有螃蟹、羊肉串、茄子等,最後根本吃不完,那兩條吐司連動也沒有動。不過傍晚烤肉,燈光實在有點不足,所以當天的烤肉過鹹的情況很普遍,跟烤夫們的技術無關,完全是照明惹的禍!不過那個啤酒蝦、牛小排、烤茄子真不是蓋的!倒是好在那天沒下雨,因為唯一的戶外陽傘是故障擺好看的。

DSC_0007
DSC_9721
DSC_9731
從下午三點的烤肉會開始,到九點的高空煙火秀為止,我們全待在這裡。

1
DSC_0831
隔天的早餐看起來豐盛,但可惜口味都很普通,上次看到食尚玩家莎莎介紹的可是中西式的自助餐哩(實際情況還是有差的)~

DSC_0800
DSC_1073
倒是這裡的鮮果汁真不是蓋的,第二天的早餐果汁又更豐富了,現打蕃茄汁、檸檬汁、鳳梨汁,連我們帶來配烤肉的西瓜,都被拿來打成西瓜汁,過癮極了!

這家民宿,不論是空間設計、內裝備配都是上上之選,我覺得非假日來很划算!這裡共有七間房,四人房兩間,雙人房五間,依房價又分三種,二樓的雙人房貴400元,比較一下好像只差在DVD播放機,有一間雙人房(蓮想)則沒有超大浴缸可泡,空間較小也無法加床。加床要加收一千元,或許是因為電視採訪過爆紅,這陣子住房率不錯,雖然這次包棟,但老闆怎麼也不肯給折扣,價格硬得很!

民宿主人雖不是很會拉咧,把烤肉的東西稍作交待之後,只說烤魚時叫他就不見人影,算是給我們很大的私人空間。若真要挑剔的話,除了那不甚優的早餐、烤肉時燈光不夠,外帶陽傘故障,還有就是剛到的時候,廚房杯盤狼籍不太衛生有扣點分數。

身為吳尊迷的安琪,看了照片之後,確定花樣少男少女劇中裡面有去的那一間民宿就是這間!


※宜蘭輕塵別院民宿※(TVBS-G食尚玩家莎莎採訪過)
網址:http://www.serenegray.com.tw/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大吉村三吉路22-18號
電話:(03)9606668
地圖:http://www.serenegray.com.tw/location.htm

※延伸閱讀※

《Happy Birthday》小啾4歲生日會(圖多!)
http://www.wretch.cc/blog/bajenny/117344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