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2746
這三峽素粽是新莊團自家人呷好道相報的素粽,據說是由志工媽媽製作,收益全部做為公益使用。我們跟到第二團也是最後一團,買了南部粽、北部粽和粿粽三種口味各五顆。

DSC_2750
DSC_2753
南部粽使用的是深綠色的桂竹葉,糯米的口感軟黏,但不會覺得過爛,餡料有香菇一朵、素肉一顆、素火腿一片、花生和菜脯少許,表現中規中矩。

DSC_2756
DSC_2766
北部粽使用的是棕色的麻竹葉,以北部粽而言,糯米的口感較軟,米飯間好像拌的香料菇類比較多,嚼起來很香,比南部粽香Q(也較油一點),主要餡料還是香菇一朵、素肉一顆、素火腿一片、沒有花生、菜脯好像換成了筍乾,口感不太一樣,鳥先生很愛這一味,覺得比南部粽好吃許多。

DSC_2770
DSC_2776
DSC_2782
在員林的舅媽很常做粿粽,但平常在台北比較少吃。粿粽的個頭比其他二種略微小一點,粿的顏色很脆綠,拿回家常溫下直接吃口感很Q,中間的餡料不會很鹹,鳥先生覺得口味不比九份的阿蘭草仔粿差,只是少了一絲一絲的口感。分了四顆粿粽給婆婆和鄰居享用,婆婆和鄰居都說口味還不錯,但粿粽使用的某種東西和她慣用的不太一樣,我有聽沒有懂,大意是說她們是用剁碎較搞工,而這粿粽是用搓粉。

今年吃了不少南北肉粽,這是唯一的素粽和粿粽,家人平常很少吃素食,這次鳥先生把票投給北部粽、婆婆則是覺得粿粽不錯吃,以我個人而言,這滋味雖說不上喜歡,但感覺是很新鮮的口味。


※三峽素粽※
網址:http://www.ihergo.com/club/ABCD/forum/no21866
ps.因為這好像是新莊私人團,所以沒有提供團購資訊。

 

arrow
arrow

    魔鬼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